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桐新项目部:与地方共筑安全防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1 1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参加演练的项目青年突击队“大家加把劲,一定要在洪水到来之前筑好防汛堤坝,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5月10日,在遵义市汇川区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的现场,'...

参加演练的项目青年突击队

“大家加把劲,一定要在洪水到来之前筑好防汛堤坝,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5月10日,在遵义市汇川区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的现场,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桐新项目部项目经理臧秀阳正在指挥着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修筑防洪防汛堤坝。

俗话说,“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贵州省遵义市属于多山多雨地区,尤其是夏季,雨水频繁,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陡增,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危害。为此,当地政府每年都会组织当地的企业进行联合防洪防汛应急演练,以便应对每年汛期不稳定因素的发生。

在应急演练现场,全体参练人员肩扛沙袋、手抓铁锹,以最迅捷的速度第一时间到达了堤坝现场,各自分工明确,很快就将防汛堤坝建筑好。参加完应急演练后,全体人员回到集中点进行了此次演练的整体总结。“当接到参加防汛应急演练的通知时,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参加,这不仅可以增长项目部人员防洪防汛应急能力,为即将到来的夏季多雨季节做好充足准备,也是为当地的政府工作出一份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践行央企担当。”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镇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成立夜间防汛巡逻小组,在雨季对项目周边山川河流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以便第一时间发现汛情。同时,该项目部还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随时待命,以便应对冬季严寒和夏季多雨等突发天气情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