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郝鹏出席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强调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字号+作者:个 来源: 2021-05-12 13: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0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

5月10日,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支持雄安新区发展暨央地合作座谈会在雄安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地方所需、发挥央企所长,进一步推动央企与河北深化合作,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央企与河北合作等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袁野、周国平、彭华岗,河北省领导袁桐利、葛海蛟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始终把推动中央企业与河北深化合作、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指导推动中央企业不断加强与河北务实合作,积极有序高标准高质量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发挥骨干作用,与河北和雄安新区心手相连、并肩前行,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围绕前沿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先进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高新产业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已达100余家(个),在参与雄安新区启动区建设和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积极成效。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强调,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全力以赴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要着眼千年大计,充分利用中央企业在能源、电力、通信、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和专长特长,加大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投入,着力打造平安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绘就雄安新区建设美好画卷。要强化创新引领,在雄安加快布局一批国际一流的新型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用好用足雄安改革政策红利,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积极打造雄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心系民生福祉,坚持绿色优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构建绿色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王东峰首先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化央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河北省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政治站位,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共同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要坚持务实合作,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央地比较优势,着力打造协同合作平台,不断深化产业、项目对接。要坚持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积极支持中央企业参与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坚持创新体制机制,认真学习借鉴中央企业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央地科技资源整合机制、人才引进和交流机制等,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坚持优化发展环境,全力做好对中央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对中央企业的支持、服务和保障力度,为中央企业在河北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上,中国中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有研集团、中交集团等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投身新区建设,全力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雄安新区配置聚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创新平台、总部经济、产业集群建设,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部分中央企业与河北方面新签署了一批项目合作协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前,郝鹏、王东峰一行深入中国建筑承建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在工程建设中的技术工艺、安全环保等方面情况,要求企业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50余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河北省有关部门、各地市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