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广州白云站枢纽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4 10: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3日早上,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广州白云站枢纽重点控制性工程——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特大桥首孔现浇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

5月13日早上,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建的广州白云站枢纽重点控制性工程——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特大桥首孔现浇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白云站引入京广高铁的关键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架梁施工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白云站作为广州市普铁客运担当,是广州市首个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理念打造的特大型枢纽,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新建广州白云站、配套建设大朗客车整备所等相关设施及联络线路工程,项目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白云站枢纽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的重要一环,其建成是广州火车进行站改造的先行条件,也是方便群众出行、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民心工程。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特大桥全长1216.285米,桥梁紧邻京广高铁武广段、上跨广州繁忙的北二环高速,临近既有线及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此次施工的现浇梁全长32.6米,桥面宽12.1米,高2.5米,总重约800吨,浇筑混凝土310立方米,位于白云区江高镇聚龙村。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浇筑,项目部编制了施工、安全、质量等专项方案,前后组织召开专家方案评审会、施工技术交底会、安全教育培训会等十余次会议,细化施工节点,科学组织施工。浇筑过程中,技术负责人、安全员、监理试验员全程紧盯,对施工各个环节、各道工序进行实时监管,严格把控施工安全质量关,确保现场施工有序进行。

据了解,作为构建“五主三辅”广州铁路客运系统能力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新建广州白云站将承接办理既有广州站全部普速车,兼顾部分通过高铁和珠三角城际客流,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成为集各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极大地提升城市交通运营能力,改善市民出行方式,为广州城市发展发挥积极效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