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南京老山项目部联合地方单位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21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6月是我国的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项目职工和广大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8日上午,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南京老山'...

今年6月是我国的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项目职工和广大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18日上午,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南京老山项目部与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浦口区消防大队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是模拟该项目施工的5号墩处箱梁钢筋焊接时,由于焊渣掉落引发着火的情况下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从发现火情报警、启动应急预案、疏散施工人员、后勤医疗救护、安全警戒设置、扑救泼灭火灾、现场卫生清理等环节展开。演练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演练人员动作规范熟练迅速,各环节配合默契,环环相扣,从演练人员进入现场到成功灭火、人员安全疏散,仅用时五分钟,演练过程均按消防应急预案进行。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不仅该项目部职工和现场施工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防范火灾与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同时也增强了项目部对防灾救灾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有效地筑牢了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防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