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西北分公司纪委:节前教育守“廉心” 风清气正过“廉节”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7 09: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树浩然正气,传廉洁之音,各位同事大家好,这里是公司纪委为您带来的微电台......”9月16日,在中秋来临前夕,西北分公司纪委工作部业务骨干张玉梅化身“电台'...

“树浩然正气,传廉洁之音,各位同事大家好,这里是公司纪委为您带来的微电台......”9月16日,在中秋来临前夕,西北分公司纪委工作部业务骨干张玉梅化身“电台主播”,以“声播+图文解说”的形式在公司官微“爱廉说”专栏传播廉洁之声,提醒全体员工严守“廉心” ,风清气正过“廉节”。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结合企业特点,推陈出新、寓教于乐,以更丰满、更活泼、更易于让员工接受的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潜移默化推进廉洁理念深入员工“灵魂”、直达“心坎”。

该公司纪委针对不同群体,因材施教、因地施策开展节前教育,避免同质化、表面化、形式化。对于理论深厚、资历丰富的“老师傅”,邀请他们向青年员工分享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让他们树立以身作则的典范,引导青年员工脚踏实地、少走弯路;针对思想活跃、追求个性的“小年轻”,动员他们拍摄廉洁微视频、绘制廉洁漫画、制作廉洁创意作品,在躬身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面对远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员工,保持海外廉洁教育与国内同步开展,依托微信专栏、微电台、微视频、典型案例等形式呈送视听“大餐”,确保海外员工教育不中断,思想不“蒙尘”,廉洁不“打烊”。

“爸爸,别人的东西不能拿!”该公司纪委指导白俄罗斯项目自编自导自演“一句叮嘱 一生清风”微视频,以父亲对儿子的言传身教以及丈夫对家庭的责任与担当唤醒、激活企业员工的底线意识和自律之心,以和风细雨浸润式的教育,构建起了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同时,倾听群众声音、开展民主监督是该公司纪委守护“廉节”的重要手段。他们在节前向海内外项目下发廉洁提醒通知,并以廉洁短信的方式将节前提醒和监督举报电话、邮箱传达至每一名职工,呼吁全体干职职工既做“守门员”,又当“裁判”,让歪风邪气无处遁形。

“思想不生锈,行动才不会出现偏差。我们多强调一分,廉洁风险便少一分,团圆节才能是长久团圆!”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龙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