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沙场秋点兵,角逐试验“状元郎”——广东省(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字号+作者: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 来源: 2021-09-29 11: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工职业技能,9月25日至28日,广东省(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柳州集团所属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成功举办。中国'...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职工职业技能,9月25日至28日,广东省(2021年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广西柳州集团所属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成功举办。中国铁建工会工作部副部长李智伟,中铁二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春梅等领导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李智伟讲话指出,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大力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加快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试验检测大赛将有利于培养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试验检测技能人才队伍,为试检测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本次比赛为二十五局牵头成立的“中国铁建材料试验检测专业劳模和创新工作室联盟”注入了新鲜血液和生机活力。他希望,各参赛选手要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 的企业精神,珍惜机会、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中国铁建试验检测专业技能大赛成绩册上续写辉煌一页。

林春梅表示,此次工程试验检测技能大赛是落实中国铁建工会工作要求和广东省总工会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精神和的生动实践,中铁二十五局大赛组委会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暖服务,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为本届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坚实的工作保障。

理论考试

此次工程试验检测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理论知识成绩占30%,实操考核成绩占70%。其中,实操考核包括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及拌合物性能试验、钢筋保护层厚度检测、改良土水泥剂量测定试验(EDTA 滴定法)3个项目。

为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承办方认真细致筹备部署,组织专家讲师团专业授课,并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裁判长李杰介绍,此次比赛采取安装摄像头全程监控赛场、合理安排分组抽签程序、采用盲样试验材料等多种手段,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理论考试环节着重考察选手对知识掌握的系统性和全面性,选拔理论功底深厚的高素质人才。实操考核环节注重结合施工现场实际,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影响面广的试验项目,突出检测质量导向。

实操考核

“这次比赛对实用性知识技能考核的力度很大。我从中得到了锻炼、开阔视野,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收获很大。比赛让我更加坚定投身工程试验检测事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决心。”谈及参赛感受时,选手谭帮文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二十五局铁诚公司张鑫、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谭帮文、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刘玄、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刘莲、铁诚公司黄聪思分别获个人综合成绩前五名。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铁诚公司、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获得“团体优胜奖”。此次竞赛获得前五名的选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程序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其中第一名选手将由广东省总工会按程序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现场颁奖

此次技能大赛是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选择支柱产业、企业急需、技术含量高、从业人员多的工种开展的一项省级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为广大职工搭建切磋技艺、开阔视野、展示风采的交流平台,对于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