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首个暗挖施工通道开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9 16: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施工现场9月29日9时,由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取得新进展,随着挖掘机开始凿进,标志着该工程鹿角车辆段出入段线施工通道正式'...

施工现场

9月29日9时,由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参建的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取得新进展,随着挖掘机开始凿进,标志着该工程鹿角车辆段出入段线施工通道正式开工建设。

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8.9公里,起于巴南区鹿角北站,经重庆东站、迎龙站,止于南岸区广阳湾站,设地下车站12座,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承担着土建6标鹿角车辆段出入段线的施工任务。

鹿角车辆段出入段线为单洞双线结构,采用矿山法施工,全长1241.363米,自鹿角北站引出、沿甘泉路敷设、下穿融创剑桥郡二期及史迪威外语学校,后接入车辆段。

由于鹿角北站及车辆段均不具备隧道进洞施工条件,为保证区间隧道开挖掘进,特设置一条长334.196米的施工通道,设计起点位于景林路北侧非建设用地范围内,从现状格构式护坡进洞,接入区间主体,通道起、终点相对高差31.078米,最大纵向坡率为12%。

为确保鹿角车辆段出入段线施工通道顺利开挖,项目部制定了前期施工方案,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对接,顺利完成场内土地移交,为洞口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成为全线首个暗挖隧道关键节点验收试验点,并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重庆轨道24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将有效提升市轨道交通南北向的运输能力,增强重庆东站的辐射范围,同时也有助于拉动巴南区和南岸区的经济发展,支撑广阳岛区域发展,满足东部槽谷发展需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