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盾构分公司:深圳市16号线共建管廊“开拓3号”盾构机顺利始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9 16: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开拓3号”盾构机9月28日上午,随着“盾构始发”的指令下达,盾构分公司深圳市16号线共建管廊“开拓3号”盾构机在综合井2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盾'...

“开拓3号”盾构机

9月28日上午,随着“盾构始发”的指令下达,盾构分公司深圳市16号线共建管廊“开拓3号”盾构机在综合井2顺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是与深圳地铁16号线同步实施,占轨道线路总长86.64%的综合管廊项目。盾构分公司承建其中的四井两区间,全长约2.3公里,自南向北依次下穿爱南路和黄阁路。此次始发掘进的是综合井2~接收井1区间,全长1178.2米,部分地段为岩溶强发育区,局部灰岩出现溶蚀,最小转弯半径为400米,最大纵坡为47‰,盾构机阻力增大,掘进困难。

根据现场施工情况,此次采用直径8.8米盾构机分体始发掘进方案。为确保盾构顺利始发,该项目与参建各方通力协作、提前谋划,中秋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盾构始发方案,多次模拟盾构分体始发姿态,提前论证姿态调整方案,加强现场应急管理,统筹做好盾构掘进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克服了作业场地小、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等一系列困难,为盾构机安全顺利平稳推进提供了保障。

据悉,深圳市16号线共建管廊项目是深圳市龙岗区“随轨共建”管廊的先行先试工程,是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对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满足民生基本需求,提高龙岗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