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西北分公司武九项目部:“汛”速援助 解村民难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暴雨了,感谢你们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甘肃省陇南市山里坪村村主任马永军放下手中装满瓜果的篮子,紧握西北分公司武九高速项目'...

“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暴雨了,感谢你们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甘肃省陇南市山里坪村村主任马永军放下手中装满瓜果的篮子,紧握西北分公司武九高速项目党支部书记党生林的手激动地说道。

国庆节前夕,当地汛期虽已接近尾声,但防洪防汛工作依然容不得半点疏忽,甘肃省陇南市气象局连续发布暴雨及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在经历去年“8.12”百年难遇的洪灾后,武九高速项目部和当地村民都在紧张的开展防洪防汛工作,做足迎接将至的暴雨天气的准备。

“党书记,实在不好意思,又来麻烦你们了,有个特殊的情况想请你们帮忙……”,原来是紧挨该项目工地的一个小村庄,由于前期受泥石流的影响,一条宽3米、高2米的主要泄洪渠道被落石堵塞,而村庄住户距离该条泄洪渠最近的仅有5米远。

“受当地山形地势影响,一旦突遇暴雨天气,就会发生泥石流,轻则损害村庄内房屋、道路、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重则危及村民财产、生命安全。”党支部书记党生林思索片刻,当即应援,奔赴施工现场,抽调人员和机械赶往请援现场,配合当地村民清理泄洪渠,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奋战,一条关系当地几十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渠”被疏通。

“企民一家亲,你们有需求我们就要顶得上,这也是我们近期办实事活动的初心和宗旨,看看哪里还有需要,我们一块想办法解决。”在“泄洪渠”被疏通后,党生林一边与村民聊天,一边组织对周边其它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加固,全面帮助村民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工作。

“你们别客气,咱们身在同一方天地,帮你们也是帮自己,这也算是以实际行动给祖国庆生啦!”在当地村民接二连三的感谢声中,项目技术员喇华祥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日前,暴雨虽未至,但该项目部的举措,为当地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彰显央企担当的同时,更好地守护了一方平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