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首个盖挖车站顺利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30 18: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30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泵送完成,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参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顺利封顶,这也是青岛地铁四号线首个采用盖挖法施工封顶的'...

9月30日上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泵送完成,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参建的青岛地铁4号线劲松七路站顺利封顶,这也是青岛地铁四号线首个采用盖挖法施工封顶的车站。

据了解,劲松七路站位于辽阳东路与劲松七路交叉口,是该线路的第14座车站,也是青岛地铁四号线和五号线的换成车站,周边遍布居民楼、大型商场及各类管线,人、车流密集,加上基坑开挖深度深、岩层硬度大,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我们建设的劲松七路站全长472.6米,宽度为22.9米,深度18-26米不等,设置11个出入口,4组风亭。”据项目副经理王庆双介绍,为确保高效完成封顶任务,项目部联合各参建单位多次召开进度协调会,精准施策破解前期管线迁改难题;在青岛地铁四号线、五号线换乘点盖挖时,组织精干力量,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从“人、机、法、料、环”五个方面精心组织,缜密安排,最终采用“分洞分层向下开挖法”和“两侧结构预留施工段”方法,破解开挖进度缓慢等难题。

此外,该项目秉承着“建绿色地铁”的施工理念,在山东省率先采用“移动防尘大棚”等“黑科技”,并在现场采用喷淋系统、PM2.5扬尘在线数字监测系统、噪声分贝监测系统等,在降低对周边市民影响的同时,获得了美丽青岛行动“优秀实施单位”“青岛市市政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青岛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据悉,目前劲松七路站出入口已经有四个正在施工建设,下一步,项目将按照施工计划,全力推进附属结构的施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