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南沙港铁路建设者:国庆我在岗 铺轨施工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8 10: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日,繁忙的广州南沙港区排起了货车长龙,进出的集装箱络绎不绝。距离港口3公里外的南沙港铁路孖沙一涌大桥施工现场,短轨铺设施工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10月1日,繁忙的广州南沙港区排起了货车长龙,进出的集装箱络绎不绝。距离港口3公里外的南沙港铁路孖沙一涌大桥施工现场,短轨铺设施工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数十名建设者国庆假期坚守工地一线,只为首条进入南沙自贸区的客货双线铁路早日开通。

中秋虽已过,酷暑却未消。面对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操作手刘宝文早已汗流浃背。在闷热的操作室待上8个小时,他还需要耐心听准铺轨现场指挥人员的每句指令,每天完成近1000个操作动作。在他的精准操作下,PJ32铺轨机完成轨排从运轨二号车拖拉上主机、起吊、前行、落位等步骤,人机合一,仅用9分钟就铺完了一幅长25米的轨排。

“再热也要坚持!”刘宝文说,“想想以前铺轨都是靠人工、靠苦力,现在国产铺轨机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量,我们要用好这些设备,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

身为“铁二代”的陈铁群这个假期也选择了留守,正如父辈老一代铁路建设者一样,常年扎根一线,吃苦耐劳建设祖国。他在该铺架口担任队长,既要负责现场管理,又要负责工友的后勤服务保障。“眼看短轨铺完的节点将近,我要与工友朝着目标共进,早日打通南沙港区货运的生命线。”说完,陈铁群又去观察油箱余量,沟通协调供油等事项。

为保障南沙港铁路年内具备通车条件,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南沙港铁路项目部掀起大干高潮,除了广州南沙铺架口,广州、中山、佛山、江门四市全线11个工点都投入了TJ165铺架设备以及500余名铺轨专业人员,以人工、机械化相结合的方式,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推进短轨铺设进度。

南沙港铁路为国家一级客货双线铁路,建成后将打通公路、铁路和港口等立体运输网络,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依托即将建成的南沙港铁路,广州港拓展港口腹地,为内陆地区打造便捷高效的出海口,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的现代集疏运体系,将有效增强广州港对国内内陆腹地以及全球主要港口的辐射能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