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广州白云站枢纽项目大朗制梁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15: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安排“密切接触者”至观察室观察情况“紧急通知!场内发现‘红码’人员,请各应急小组紧急集合!”这是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广州白云站枢纽项目大朗制梁场'...

图为安排“密切接触者”至观察室观察情况

“紧急通知!场内发现‘红码’人员,请各应急小组紧急集合!”这是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广州白云站枢纽项目大朗制梁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的一幕。为进一步提升项目施工一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工地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顺利推进重点工程施工建设进度,10月7日,该梁场组织全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紧密围绕该梁场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实施,从外来人员进场、体感不适上报情况、患者隔离观察、送往定点医院、场所全面消毒、严格实施进出管控等6个环节开展场景模拟演练。演练模拟防疫专员发现外来人员出现“红色健康码”和体温异常情况后,迅速启动项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逐级上报、封闭现场、患者隔离、场所消毒等有效措施,各部门在演练中相互配合,整个演练流程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具有重要的模拟实战意义,我们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查补疫情处置过程的漏洞短板,规范处置流程,提高全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梁场安全生产常态化奠定基础。”演练结束后,梁场负责人张翼说。

大朗制梁场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总占地面积约为131亩,作为全线唯一一处制梁场,其承担了广州铁路枢纽新建广州白云站项目全线共计297孔箱梁预制任务。日前,该梁场一次性通过国家生产许可认证,已完全具备批量生产质量合格稳定箱梁的能力,为下一步进行规模化箱梁生产、进一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创造良好条件。为严格落实广东省的最新防疫要求,该梁场对新进场人员逐一查询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合理倒排工期、提前制定物资材料需求计划、增加施工班组人员,加快箱梁预制进度。

据悉,新建广州白云站作为构建“五主三辅”广州铁路客运系统能力建设的关键性工程,将承办既有广州站全部普速车业务,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成为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构建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的重要一环。其建成是广州火车进行站改造的先行条件,也是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民心工程,将极大地提升城市交通运营能力,改善广州市民出行方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发挥积极效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