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暨联合监督季度协调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10 12: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9日上午,中铁二十五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暨联合监督季度协调会。中铁二十五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军权出席会议并'...

10月9日上午,中铁二十五局召开2021年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联席会暨联合监督季度协调会。中铁二十五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军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铁二十五局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会议由中铁二十五局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郭小林主持。

图为会议室现场

会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就今年三季度落实巡视整改、职能监管、“一岗双责”等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张军权从四个方面对本部各部门今年三季度以来联合监督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主要表现在:一是汇报准备充分,实事求是,进行了深入思考;二是问题心中有数,措施有力,做到了有效整改;三是监管主动上手,效果初现,体现了部门主责;四是“双责”意识增强,落实较好,得到了稳步提升。

张军权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落地。各部门一方面要提升落实的主动性,上升到党性的高度坚毅、坚定、坚韧地推动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千万不能再以时间紧、人手少、基础弱等主客观因素推诿、推卸、推责;另一方面,要督促所属各单位落实巡察整改任务,推动巡察整改上下联动,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10月份中铁二十五局将派出2个督查组对6家单位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切实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各部门要坚守“重大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未如实报告、不推动问题整改是渎职”的原则,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切实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加大督办移交、追责问责力度,利用好我们的制度优势,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贴近群众,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切忌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奋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各部门要全面掌握本部门所涉及的主要经济指标离年度任务目标的差距,及时对标对表,不断强化督查督办责任;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方位沟通,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主动协调解决,千万不能等靠要;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集团本部党委制订的《综合管理规定》,进一步推动履职尽责、汇聚合力,确保全年主要任务目标的圆满实现。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扎实抓好生产一线特别是海外项目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阶段性督办、检查、小结工作是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方式。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本部各部门、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本部指挥中枢职能,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抓,用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为中铁二十五局年度任务目标的完成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