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工程机械基础公司济青高铁1号搅拌站首盘自密实混凝土成功浇筑

字号+作者:张向斌 来源: 2017-09-27 15: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首次实现浇筑无砟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此次自密实混凝土的成功浇筑,标志着工程机械基础公司所属济青高铁项目1号混凝'...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首次实现浇筑无砟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此次自密实混凝土的成功浇筑,标志着工程机械基础公司所属济青高铁项目1号混凝土搅拌站已经具备生产高性能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的能力。此次自密实混凝土生产技术瓶颈的成功突破,为济青高铁项目无砟轨道施工迈出了坚实一步。

工程机械基础公司所属济青高铁项目1号混凝土搅拌站从建站伊始至今,一直秉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服务宗旨,从项目部接到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的生产任务,混凝土搅拌站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开始调整原材料,重改生产系统。此外,搅拌站积极与实验室、施工现场协调配合,经多方共同努力,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便完成自密实混凝土调试。

此次浇筑无砟轨道板自密实过程中,公司济青高铁项目部主管领导亲自指导控制浇筑速度,搅拌站和实验室技术人员亲到现场监测自密实混凝土质量,同时浇筑期间施工现场技术人员密切监测轨道板上浮情况和检查轨道板封边质量和排浆孔出浆情况。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紧密配合,混凝土流动度、扩展度、含气量等指标均符合工艺标准,顺利完成了济青高铁项目无砟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先导段首次浇筑工作,标志着济青高铁项目部无砟轨道施工正式启动,为推进项目管段内无砟轨道顺利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传统有砟轨道具有铺设简便、综合造价低廉的特点,但容易下陷,维修频繁,维修费用较大,同时列车速度受到限制。因为传统铁路的以上种种缺点,催生了无砟轨道的诞生,工程机械基础公司所属济青高铁项目1号混凝土搅拌站此次无砟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的成功生产,使得工程机械基础公司已具备自主管控自密实混凝土原材料,自主调试混凝土配合比,独立生产自密实混凝土的能力,这将作为全新的技术贮备,为公司创造更高的效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