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回首过去 展望未来

字号+作者:王璐 李林静 来源: 2017-09-27 16: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把握现在,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展望未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时光荏苒,如同白驹过隙。随着看不见尽头的铁轨,时间追'...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把握现在,我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展望未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时光荏苒,如同白驹过隙。随着看不见尽头的铁轨,时间追溯2016年10月10日,就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日子里,甘泉堡铁路专用线迎来了一列重车,50组崭新的集装箱,预示着神华正式开始运营,到2017年9月23日18点前共接909列重车77852箱。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专用铁路运营通车的同时,各种困难也接踵而至。环境艰苦,就连吃饭上厕所,人基本的需求都有问题。但是环境的艰苦并不能阻挡我们工作的热情,可爱的同事们总是能集思广益解决困难。人员储备不足怎么办?刚开站的人就连轴转,一人多职,哪里需要去哪里,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设备不齐全怎么办?老师傅们凭借着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一项项克服。总之没有条件就去创造条件,不论大小难题都一一被我们解决了。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经历了春夏秋冬,冬天来临,满天鹅毛大雪,外面的世界银装素裹,我们的货运员,顶着凛冽的寒风,脚踩厚厚的积雪,着厚厚的大衣,口袋里装着对讲机,背着手电,手里拿着板夹,在5道跟9道来回奔波,抄箱号、查看车体,一出去最少也要一个小时,即使穿的再厚在寒风凛冽的外面工作那么久,身体都冻透了。尤其是抄箱号的时候,货运员的手套不能带的太厚,等抄完箱号,手都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也只能用嘴巴哈一口热气暖一暖。抄完箱号,快速返回办公室,将箱号录入计算机,发给甘泉堡核对。冬天路面湿滑,有时候一下站台就滑倒了,对讲机,板夹,笔,散落了一地,货运员不顾自己身上的疼痛,爬起来将东西收拾好,又继续自己的工作,每想到这一幕,心不由得一紧,既心疼又很佩服货运员。

随着时间的推移,冬天的寒冷渐行渐远,春天像个调皮的孩子,脾气时好时坏,有时晴空万里,有时风雨大作,这样变幻莫测的天气下,货运员依旧坚守岗位。由于天气回暖冰雪消融,5道站台一眼望去像是个泥做的河流,靠近神华这一侧,5道这一边,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半条腿就陷入雪水坑中。风雨交加时,查看车体,抄箱号的不便,再加上泥泞的路,出去一趟,回来身上满是泥点子,这些困难,一一被克服。

幸好春天这个孩子知道疼货运员,没过多久离开了这里。更可怕的是夏天来了,骄阳似火,运员顶着大大的太阳,就算随时携带防暑药品,冰冻的水,也仅仅是只能缓解高温给他们带来的考验每次回来,每位货运员都是大汗淋漓,脸被晒得通红,可他们没有人退却,依旧还努力的工作着。夏日的白天特别热,晚上蚊子又特别多,出去一趟,回来浑身上下都是包,越挠越痒,有的包肿起来都吓人,好几天都无法消肿,都怀疑这的蚊子是不是有毒。值得令人庆幸的是,公司心系职工,客服资金短缺的困难,想尽办法为神华站安了空调、淋浴器又配发了凉被和蚊帐,虽然烈日难以阻挡但我们的心中却能感到阵阵清凉,睡觉的时候舒服了不少,也不用为蚊子的骚扰而烦恼了。夏日天气干燥,地面的煤灰尘土随着正面吊作业、小蜜蜂驶过,扬起漫天煤灰尘土,货运员出门不得不带上防尘口罩,做好防晒防尘工作,捂得严严实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也不说半个苦字,为他们的敬业精神点个赞。

慢慢的夏天也褪去了热情,秋天了,温度似乎降了点,蚊子依旧不依不饶的骚扰着,时好时坏的天气也在作怪,可是大家似乎也已经习惯了。从冬天到秋天,神华站经历了一整轮四季的交替,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各项工作进展的也越来越顺利,从收货方只有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扩大到新特能源、众合能源、梅花味精、新业能源、华泰等多达八家收货方,创造过单日接9列发7列的历史好成绩,公司为了凝心聚力还组织了勇攀高峰的活动,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预示着神华的未来将更好。

铁路是我国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命脉。在列车载着一车车的货物的背后,是一群穿着工作服在铁路各个岗位辛勤工作的铁路职工,他们放弃了在节假日休息回家的机会,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但他们不后悔,因为他们知道,既然选择了铁路这一行,他们定会按规定完成各项作业。

铁路是个大集体,需要多个工种许多职工协同工作才能保证其正常运行,他们忙碌的身影昼夜不停的穿行在站台的各处,寒风中烈日下接车的货运员,一辆辆的不停排查问题,不畏艰辛努力工作。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光和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坚守在岗位上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只为了能够保证列车安全运行,他们是值得尊敬的。

日历在一页页的翻新,列车每天载着货物飞驰在铁轨上。一切在发展,一代代的铁路人在做着一件事:服务人民,他们许多人为此奉献了一生。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铁路人,一定要跟随前辈们的脚步,继承他们的精神,辛勤工作,保证铁路每一部分都能安全运行,努力工作,奉献铁路,服务企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