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赣州西动车走行线首孔T型梁架设

字号+作者:张积成 来源: 2017-09-28 10: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庆中秋双节至,昌赣客专硕果丰。9月27日14:30分,江西赣州昌赣客专赣州西动车走行线特大桥首孔32米T型桥梁成功架设,本次T型桥梁架设方案采用两台220吨汽'...

国庆中秋双节至,昌赣客专硕果丰。9月27日14:30分,江西赣州昌赣客专赣州西动车走行线特大桥首孔32米T型桥梁成功架设,本次T型桥梁架设方案采用两台220吨汽车吊配合汽车运输桥梁架设。

赣州西动车走线特大桥全长638.58米,位于赣州经开区凤岗镇境内,上跨交通流量密集的赣州黄金机场进出市区的主干道飞翔大道,是赣州西站引入动车运用所的线路桥梁工程,桥梁设计结构为19-32m简支梁,共19个桥梁墩台。动走线特大桥成功启动架设T型桥梁,标志着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的昌赣客专赣州西动车运用所Ⅰ类变更设计,同意“将原设计及批复赣州西动车组存车场扩建为动车运用所”之后,赣州西站动车运用所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也是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按照中铁二十一局“干好在建工程,滚动承揽新任务”经营理念在江西赣州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新建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赣州西动车运用所Ⅰ类变更设计的批复》,结合新建赣深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原设计及批复的赣州西动车组存车场设存车线6条、预留4条,动车组走行线1条、预留1条,现变更扩建为动车运用所,总规模暂定8线检查库,36条存车线。并按总规模预留高铁快运基地,根据长沙至厦门铁路引入之后,车场及相关联络线布局情况,预留1条走行线。变更设计新增占地面积约1800余亩,其中,新增预留高铁快运基地占地面积约1100余亩。

为满足动车走行线特大桥桥梁架设,建设者克服了汽车运输桥梁对道路的要求,以及首孔桥梁架设面临上空11万千伏高压输电线路的影响,在中铁二十一局昌赣客专项目经理部统一指挥部署下,制定节点目标和奖惩措施,落实责任,保障有序,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两电公司、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昌赣项目部参建各方积极配合协助,最终确保了桥梁架设任务顺利完成。

昌赣客专CGZQ-12标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其中,赣州市自章贡区水西镇赣江特大桥台尾,至赣州西站昌赣客专终点,全长16.723公里路基、桥梁,以及赣州西动车走行线及动车运用所等线下工程由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承担,动车走行线特大桥T型桥梁架设,预示着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承担施工的境内桥梁任务即将全部完成架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