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工地鏖战急

字号+作者:周建平 来源: 2017-09-28 14: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金秋的9月,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工地现场,隆隆的机鸣声不时传入耳畔,运料车穿梭其中,吊车装吊往来旋转,繁忙紧张的兰州市武威路综合管廊和存车场4座刚'...

金秋的9月,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工地现场,隆隆的机鸣声不时传入耳畔,运料车穿梭其中,吊车装吊往来旋转,繁忙紧张的兰州市武威路综合管廊和存车场4座刚构桥项目建设在车水马龙的兰州市武威路交通枢纽主干道间展开。

目前,作为兰州市武威路重点工程跑出加速度,项目施工开展的如火如荼,进展顺利。兰州市武威路综合管廊和存车场4座刚构桥同时施工,按照长远规划,西客站南广场建成后将在武威路十字一带架设高架桥,改变现有的平交路况,从而让南山路、武威路更加畅通。另外,武威路双洞子拓宽改造完成后,武威路还将向南北延伸,最终建成一条北起南滨河路、南至兰临高速的宽阔主干道。

武威路原双洞子处地下综合管廊在东西两侧非机动车道下设置,分为综合管道舱+天然气舱的两舱室结构形式,舱内设有热力管道、预留给水管道及天然气管道,管廊结构单侧长度约160米,综合管廊顶面距路面约2.6米,管廊整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C35 P6混凝土现浇施工。除主体结构外,另有通风、照明、监控、消防、电力等综合系统设施。目前东侧管廊建设已经完成,西侧正在承建中。在综合管廊上原双洞子处承建4座2孔24米+1孔32米刚构桥,刚构桥主体已完工,剩余梁体浇筑工程。

武威路目前是兰州市交通最大的堵点,交通压力巨大,为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全,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兰州市政项目部采用立体交叉作业,综合管廊和刚构桥同时施工,合理采用交通过渡方案,搭设棚架,预留通道,对防护棚架搭设、钢管支墩施工、贝雷片纵梁的搭设、梁体施工工艺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控制管理,日前,武威路工地进入攻坚阶段,项目部对剩余工程倒排工期,定人、定时间、定任务,在过程控制中将落实日进度、周进度、月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成闭合管理,向最后的节点工期冲刺。

武威路拓宽改造完成后,道路设施更健全,通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新建的4座刚构桥,以满足兰西客站调车场作业,武威路将拓宽建成双向8车道,并将向南北延伸,最终打通制约龚家湾、彭家坪的道路瓶颈。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