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建设绿色蒙华、生态蒙华,履行社会责任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28 14: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项目,管段全长8.7公里,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境内,跨越云岩镇、交里乡两个乡镇,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峁梁区,地形复杂,多为'...

由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项目,管段全长8.7公里,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境内,跨越云岩镇、交里乡两个乡镇,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峁梁区,地形复杂,多为深冲沟。工程涵盖路基、隧道、桥梁,涵洞,无碴道床,防护栅栏等专业和项目,管段内弃土场6个,弃碴场1个,目前弃土弃碴均已完毕。

根据工区施工任务的安排,目前已完成了宁家河、乔庄两处弃土场和君子隧道出口弃碴场的环水保配套工程。其中宁家河弃土场,设计容量9万方,占地面积17.1亩。2015年11月份开始弃土,2017年5月完成;乔庄1号弃土场,设计容量20万方,占地面积41.6亩,目前也按设计标准完成了场地平整、边界水沟砌筑及绿化。

工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以建设“生态蒙华、绿色蒙华”为管理理念。针对管段内弃土量大、弃土分散的特点,成立了以工区经理为首的环水保组织机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提高管理人员认识水平,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达到了各级管理人员从根本上重视环水保工作的目的,并将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始终贯穿于施工过程中。同时,黄委会、县水保、环保等相关机构多次莅临现场检查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借鉴延安市“治沟造地”生态工程建设的经验,将弃土场施工与“治沟造地”有机结合起来,既解决了铁路项目弃土弃碴的问题,又达到了“增良田、保生态、惠民生”的目的。

2017年是蒙华项目的收官之年,安全、优质的建设蒙华铁路,既是历史责任也是一项艰巨任务。工区领导班子始终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区全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出色的完成剩余的施工任务,还一片青山绿水,为地方水土保持工作和蒙华铁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