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掀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字号+作者:解二旬 来源: 2017-09-29 15: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在推进“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通知》下发后,在中铁二十一'...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在推进“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通知》下发后,在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的热潮。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团委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重要内容,列入了新入职员工秋季学习第一课,全面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在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各级团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两制一课”团组织生活,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开展团员青年教育的必备教材和团干部理论武装的必学内容,积极推进学习,通过专题研讨、交流座谈、撰写心得等形式,引导青年团员在学习中体会感悟青年习近平虚怀若谷、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秀品格和道德感染力,着重帮助青年团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基石,激发了全公司青年团员的昂扬斗志。

“书中原汁原味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他住在简陋的窑洞、吃着粗加工口粮、承担高强度劳动、忍受前路迷茫的困苦,却秉承个人定力,扎根在黄土地上,用一颗赤子之心,身体力行,干出了常人所不及的成绩,读后深受思想鼓舞和精神洗礼。”一位基层团干部颇有感触地说。

通过读原文、听讲解、谈体会,激起了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团员青年强烈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励志教材,是党性思想和人格的榜样,要学习不怕吃苦、为企谋事、敢说敢做敢担当的良好品质和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