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电务电化公司广大铁路项目为职工家属建“新家”

字号+作者:张猛 牛小亮 来源: 2017-09-29 1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广大铁路项目位于春光明媚,阳光暖暖的云南,在所有人眼睛里是个好地方,可离家的直线距离是1200公里左右,坐火车最快也要46个小时以上,“回家全耽误在路'...

广大铁路项目位于春光明媚,阳光暖暖的云南,在所有人眼睛里是个好地方,可离家的直线距离是1200公里左右,坐火车最快也要46个小时以上,“回家全耽误在路上了”,这是摆在项目建设者面前最现实的问题。

为了解决参建职工的后顾之忧,电务电化公司广大铁路项目从自身住宿条件出发,将项目部7层办公楼的一层中的7间房间专门整理出来,作为项目家属来项目的“新家”,为了能让“反探亲”家属住的安心,项目比照宾馆标间的布置,在各个房间配备了2张1.2米的单人床,并安装了有线电视和淋雨洗漱设施,让探亲家属住的踏实住的安心。并且,项目在职工伙食上也下来一定的功夫,专门从西北带来了拉面师傅,让“反探亲”的职工家属吃的舒心,也让他们回家后能安心。

从年初开始,项目职工小家就开始热闹起来了,一批批的亲人来到项目与自己家人团聚。

因广大铁路项目是去年10份才进场,为了能快速形成施工规模,项目在春节期间没能正常休息,可项目80%都是80后年轻人,孩子小点的2岁多,大点的也刚上小学,也有的是刚新婚不久的新人,为了能让孩子看到爸爸,老婆看到丈夫,项目采用“反探亲”模式,将家人接到了项目部,期间有6组家庭,在项目部安排的“职工小家”过了个春节。

因铁路建设的特殊性,项目将职工小家一直办的很“红火”。项目物资部的小王,为了能自己照顾孩子,她一直将孩子带在身边,今年孩子3岁了,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就在项目部附近给孩子报了名,为了不耽误工做,自己买了辆自行车接送,每天放学回来,小家伙都会在项目部办公室“炫耀”在幼儿园学的新“本领”,当食堂开饭了,就会跟在食堂大师傅屁股后面要她爱吃的虾,小家伙的可爱样惹的食堂经常“开小灶”。

其中,有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叫果果的小朋友,今年才2岁,可她却是在职工小家住的最久也是年纪最小的住户,因为妈妈是项目计划部的,爸爸是作业队队长,两口子为了能跟孩子在一起,早早地就把孩子带到了项目上。果果来了项目部就热闹了,为了项目安全,项目部大门用了密码门,并会定期修改密码,可有一次修改完之后“出大事”了,小果果上门“找麻烦”了,“我好不容易记下的密码,你给我改了,我都进不了家了”,小果果噘着小嘴生气地说,惹的办公室所有人都开始笑,当起了小果果的帮手,开始兴师问罪了。

项目部在职工小家自春节开始,已经接待家属17家了,并在暑假期间,陆陆续续接待了9家,为了能更好地做好家属的后勤工作,项目还安排专人对7间职工小家进行打扫,从点滴小事,做好职工小家建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