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朱中铁路PPP项目部“开心农场”迎来小丰收

字号+作者:袁飞 来源: 2017-09-29 16: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萝卜、小油菜、生菜、菜花、茄子……连日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朱中铁路PPP项目参建职工对这几种“纯天然”蔬菜褒奖有'...

萝卜、小油菜、生菜、菜花、茄子……连日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朱中铁路PPP项目参建职工对这几种“纯天然”蔬菜褒奖有佳。原来,这些“纯天然”蔬菜不是来自市场,而是来自项目部刚刚“开张”的“开心农场”。

“开心农场”曾经在互联网上风靡一时,而朱中铁路PPP项目部却因地制宜,开辟出了现实版的“开心农场”。据了解,该项目部地处兰州市皋兰县黑石镇三和村山凹中,距集镇较远,购买蔬菜及生活用品极为不便,为进一步改善和丰富职工食堂生活,培养大家热爱劳动的情操,项目部积极组织职工利用工作之余开垦荒地建“开心农场”,不仅种蔬菜还搞养殖。既为大家提供了“纯天然”绿色食品,又给职工们带来了工作之余的快乐,同时也为项目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全面保障大家的生活,让项目一线参建人员不仅要工作好,还要吃好喝好、休息好。”这是项目主管领导在上场伊始就坚持的人性化管理理念。

通过职工们的辛勤耕耘,项目“开心农场”硕果累累,品种繁多,种植的蔬菜长势喜人,并开始养鱼、养鸡、养花,职工也陆续吃上了自己种植和养殖的“纯天然”绿色食品。同时,“开心农场”成了职工们闲暇之余常去的地方,松土、除草、浇水、施肥,大家辛勤耕耘、自得其乐。在业主及上级领导来检查期间,多次对项目“开心农场”种植和养殖的绿色食品赞不绝口。

现在,当你置身于项目驻地,整个项目生机盎然。“开心农场”不仅给驻地带来了绿意和田园气息,也更让职工们有了 “家”的感觉。随着今年蔬菜采摘基本接近尾声,项目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把“开心农场”继续经营下去,要栽种更多的品种,大家在享受绿色食品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喜悦和快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