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召开2020年二季度暨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1 13: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管理效能,8月3日至6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召开2020年二季度暨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铁二十一局2020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总结公司上'...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管理效能,8月3日至6日,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召开2020年二季度暨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铁二十一局2020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公司相关领导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73家单位分别到主会场和以视频形式进行了经济活动分析汇报,会议由公司总经理主持。

会上,机关各业务部门通报了公司2020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纪要落实情况、2020年上半年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二季度安全质量管理情况;二季度前期策划、劳务招标、科研投入及产值完成情况;二季度物资、设备采购、租赁及管理情况;二季度项目绩效工资考核情况、二季度清欠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清欠工作计划;二季度公司财务管理情况和成本管控情况。随后,根据开累收入、开累成本、开累盈亏、债权、债务五个大项和53个细项,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工期进展、成本管控、安全质量、文明工地建设、上缴款、职工“四险两金”交纳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各单位的成本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

就如何提升公司整体经济运行质量,会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正本清源树理念,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基本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发挥“钉钉子”精神,充分调动各级工作积极性,实现部署和责任层层传导,形成持续攻坚的合力;二是降本增效强管理,着力在“做好谋篇布局、提高运行效率、堵塞效益漏洞、防止奢侈浪费”等方面花大气力、下真功夫,抓好收尾项目经济管理;三是因势应变开好源,突出抓好经营工作质量、变更索赔减亏、优惠政策落地,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口和效益增长点;四是警钟长鸣防风险,合理筹划债务支付时限,要严防财务资金风险、呆账坏账风险、经济纠纷风险、安全质量风险。要建立健全清收清欠和“两金”压降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全体职工辛勤工作的成果、把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守护好;五是多措并举抓落实,要不断强化监管力量、抓好关键人员使用、严格落实奖惩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担起应有责任,全力以赴优化企业经济运行质量。

此次经济活动分析会,通过各单位详尽的图表数据,亮明了公司的经济家底,标明了企业当前及今后经济管理的着力点。通过剖析各单位收益迥异的原因,多维度对照分析了项目盈亏的点与面、因与果,为全体与会者上了一堂项目盈亏管理“实训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