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召开12月生产经营例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5日,中铁二十一局12月生产经营例会在兰州召开。中铁二十一局领导庄纪栋、赵彦旭、张天舒、赵春锋、马建军、冯建军、田爱平、关维东、李金生出席会议。中'...

12月15日,中铁二十一局12月生产经营例会在兰州召开。中铁二十一局领导庄纪栋、赵彦旭、张天舒、赵春锋、马建军、冯建军、田爱平、关维东、李金生出席会议。

中铁二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庄纪栋从经营和在建两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他指出,区域指挥部和工程公司开展经营工作要有思路方法,总结得失、分析成败;要善于高端经营,尤其是要加强与中国铁建区域总部构建良好合作关系;经营人员要会业务、懂流程,强化自身学习,提升经营能力和素质。在建项目在保证安全质量达标的前提下,要科学组织、精心安排,抢工期、抓进度,确保今年产值目标完成。他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想方设法确保年度经营目标实现。要树立以业绩论英雄、以业绩论高低、以业绩论去留的导向,各单位要调动一切资源抓经营,保证下达任务颗粒归仓,为中铁二十一局经营承揽贡献力量。二要精心组织,千方百计多完成产值。产值是创造利润的基础,是创效的需要,各项目要加强组织、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确保产值稳定。三要下功夫抓好在建管理,确保项目有序正常。对于重难点项目要高度重视,强化管控,切实防范工期、安全、亏损等风险;要认真对待和处理国铁红线检查出的问题。四要把好年底安全关,筑牢“防火墙”。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遏制各种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抓好成本管控和二次经营。一切工作要围绕效益来开展,继续树立以效益为中心不动摇的理念,积极推行信息化管理系统和项目管理群模式;要加大成本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要重点培养信誉好、能力强,能长期合作的劳务队。六要抓好清收清欠,确保上缴。要加快在建项目的验工计价,重视清概和清算工作。七要抓好年底维稳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明确任务,划分责任,制定并落实劳务维稳措施;要加强舆情监测,严抓舆情应对,确保队伍稳定。

总经理赵彦旭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识到完成指标任务是检验领导干部的最好“验金石”。用数字指标来对标年度计划完成情况,是对我们年度工作最好的总结和验证;关于区域经营,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对照问题找差距,同时要加强与中国铁建投资平台的沟通联系,争取进入投资平台遴选名单。二要用系统思维全过程抓好项目管理。各单位要重视项目前期策划,认真做好管理力量配置、劳务队伍选用、材料设备储备等施工准备工作;要克服畏难思想,抓住关键的人和事,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主动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铁总红线检查的问题库下发各单位,大家要举一反三、限期整改;业务部门牵头,公司和项目部积极配合,主动与建设单位沟通对接,做好信用评价,铁路项目要争取更好名次,公路项目要确保进入各省A类。三要认真抓好安全质量管控。“以工装水平来保证工程质量。”新开项目的隧道工装设备要与当前社会的装备水平保持同步;隧道施工要以仰拱开挖作为关键工序去抓,正确选用设备型号、备足备齐施工材料及做好强度、厚度检测;桥梁制梁要对标先进,加强精细化管理,小型构件要推行工厂化、机械化预制,提升中铁二十一局施工生产能力和形象水平;对架桥机、盾构机、塔吊等大型装备要取得当地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方能施工,特殊工种操作人员须持证上岗,保证依法合规;同时要加大冬季安全检查力度。四要把年底维稳和化解风险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各单位要树立与劳务队共赢的理念,重视劳务队管理和年末清算,提前与劳务队充分沟通,解决计价、付款;坚决执行劳务工实名制,建立项目部代付劳务工工资制度,有效解决劳资纠纷问题。

副总经理张天舒通报了11月份施工生产及安全质量情况;副总经理马建军通报了1-12月经营承揽情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传达了中国铁建二次经营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关维东对纪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中铁二十一局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和部分单位主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项目指挥部及部分项目部相关人员在57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