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调研安李铁路联络线项目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月1日,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踏着入冬第一场雪深入现场,调研水冶南至安李铁路联络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

12月1日,安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踏着入冬第一场雪深入现场,调研水冶南至安李铁路联络线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项目负责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对项目施工提出具体要求。

陈志伟要求,重点项目推进专班要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施工方要按照既定方案,周密安排,明确关键节点,科学组织,抢抓时机,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公转铁”年度目标完成,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波,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重点办分管领导,市“公转铁”专班工作人员,殷都区政府分管领导,安阳市投资集团,安阳豫北铁路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中铁二十一局六公司主管领导陪同。

由中铁二十一局独立承建的山西中南部铁路水冶南至安李铁路联络线工程,从水冶南站引出连接线与安李铁路和物流园(曲沟工业站)相连,线路长度共计22.357km,新建线路11.342km。主要工程任务涵盖路基、桥梁、轨道、四电、房建、站场改造以及大临过渡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

安阳市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是国家确定的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家二级物流园布局城市,该铁路联络线工程是山西中南部铁路配套工程,是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设施,列为省、市“公转铁”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与京广铁路、晋豫鲁铁路实现互通互连,有利于完善区域性铁路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充分的发挥晋豫鲁铁路的运力、运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支持服务地方企业,对于打赢污染防控攻坚战、降低粉尘污染、改善大气质量惠及民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