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汉巴南铁路2标塔子山隧道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9日,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承建的汉巴南铁路二标二项目塔子山隧道顺利贯通,成为2标段第二座顺利贯通的隧道。塔子山隧道,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睦坝乡,全长'...

1月9日,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承建的汉巴南铁路二标二项目塔子山隧道顺利贯通,成为2标段第二座顺利贯通的隧道。

塔子山隧道,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睦坝乡,全长263米,隧道穿行于丘陵区,地形起伏较大,隧道岩性以泥岩与粉砂岩互层、砂岩为主,节理裂隙发育,岩体破碎,为 V级围岩,施工难度大。该隧道2020年8月18日开始进洞,历时140余个工作日,顺利实现了隧道贯通目标。

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配置,先是克服了塔子山隧道施工外部环境复杂,又克服了隧道洞内施工前后工序相互干扰、洞内通风及施工效率低等困难,顺利完成了隧道开挖掘进施工任务。同时,项目部还通过制定完善工程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强力推进隧道施工安全质量环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塔子山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项目建设目标的完成跑出了“加速度”。项目参建员工将以此次隧道贯通为契机,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更好的完成施工总目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