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首座桥梁顺利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桥横跨连南北,新年伊始起征程。1月9日下午,随着左幅最后一片30米T梁精准安装落位。历经连续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合璧津高速公路全线首座'...

一桥横跨连南北,新年伊始起征程。1月9日下午,随着左幅最后一片30米T梁精准安装落位。历经连续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合璧津高速公路全线首座桥梁-黑林大桥顺利架设完成,圆满完成节点任务。

黑林大桥位于A=689.202的右偏缓和曲线上,左幅全长194m,两联6跨,右幅全长224m,两联7跨,桥墩高8.0~22.0m,共计需架设预制T梁65片。因黑林大桥连接1号预制梁场,是小里程方向预制梁架设的必经之路,位于T梁运输的“咽喉”位置,该桥能否如期架通是确保小里程方向桥梁架设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直接关系到后续制梁、架梁的总体工期安排,属于标段内控制性工程。

自去年十月底成功架设全线首榀30米正线T梁以来,在标准高、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璧津高速公路项目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合理组织,不断克服多雨天气干扰、架设工期紧张等重重难关,动态调整施工计划,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关,严卡工期节点,全程跟踪T梁施工作业,采取了周密的措施推进架梁进度,确保了黑林大桥能够按照节点目标计划圆满完成架设任务。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建设面临严峻挑战。为抢抓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项目部以党建引领,推动项目管理标准化,狠抓安全质量管控,严防疫情,抢抓进度,围绕“创誉创效杯”劳动竞赛和重难点工程节点目标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逐项抓落实,全力推进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和T梁生产架设,日夜奋战,实现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收官。

黑林大桥的成功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参建员工的士气,为后续项目建设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朝冲刺合璧津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