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塞尔维亚新年期间中铁二十一局建设者坚守在施工一线 助力“一带一路”匈塞铁路建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塞尔维亚新年期间(中国2021年元旦节假日),中铁二十一局参建的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

塞尔维亚新年期间(中国2021年元旦节假日),中铁二十一局参建的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建设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的机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我们已经完成了贝(尔格莱德)至巴(塔吉尼卡)段左线的开通任务,完成了巴塔吉尼卡站10-12道的开通任务,现在正在进行贝巴段右线和巴旧段左线的施工。”匈塞铁路参建施工的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现场作业队队长表示,现在是塞尔维亚新年,塞籍人民和塞籍分包商还沉寂在新年的节日氛围里,尽管气温较低、疫情严重,但建设者们仍然斗志高昂、坚守在施工现场,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加紧新贝尔格莱德车站的右幅站台以及区间轨道、桥涵等施工,他们在拆除旧站台、高空作业等过程中严格做好安全防护,全体作业人员正确穿戴防护用品,保证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在绑扎钢筋、支模、整理道床施工中,始终坚持复测定位,确保一次精准成型,保证工程质量。

走进贝旧段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新贝站的工人正在紧张的进行站台墙钢筋绑扎、模板支护,泽蒙站的工人正在进行行包通道的钢筋笼绑扎,Km23公里处的铁铁立交刚刚完成右侧临近既有线要点桩基施工任务,工人们正在进行基坑回填和平整夯实工作,新帕佐瓦至旧帕佐瓦区间段工人们正在进行道床整理......

尽管现场温度低,但丝毫没有影响工人们的施工热情。

“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线现在是我们重点控制性节点,计划要在“3·19”前完成开通任务,为了抢工期,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实行塞籍分包商与中方分包商划区段作业,佩戴口罩、手套等做好防护,另一方面我们通过细化节点任务、倒排工期、责任到人,每一个小工序都由现场项目部分管领导包保盯负责确保节点要求内完成,为实现大节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场作业队队长很有信心的说到。

据了解,匈塞铁路自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市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全长350公里,原线路始建于19世纪末。经现代化改造之后,匈塞铁路将成为客货共用电气化双线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两地之间的旅程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由中铁二十一局参建的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线路长34.5公里,共设6个车站3个乘降所。目前,贝尔格莱德至巴塔吉尼卡段左线已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建设者们正在紧张的施工巴塔吉尼卡至旧帕佐瓦段左线以及贝尔格莱德至巴塔吉尼卡段右线,全线有望在2021年8月底前完成全部土建及轨道施工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