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四月份生产经营例会在兰州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四月份生产经营例会在兰州召开。中铁二十一局领导赵彦旭、凌洪涛、马建军、田爱平、张天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

4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四月份生产经营例会在兰州召开。中铁二十一局领导赵彦旭、凌洪涛、马建军、田爱平、张天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铁二十一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冯建军主持。

中铁二十一局总经理赵彦旭在全面分析了中铁二十一局当前生产经营方面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短板后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并就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基本的素质要求,提升素质,首先要提升责任心,要站在中铁二十一局发展、领导岗位、为职工谋福利的高度去认识并提高责任心。其次要全面提升素质,加强学习。区域指挥部和工程公司既要适应和学习所在区域的环境,也要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对标找准差距,学用结合。狠刹不在状态、得过且过、遇事推诿的散漫作风;二是强化经营龙头作用。落实好股份公司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跟踪项目招投标动态,确保拟中标项目平稳落地。要加强与地方政府、业主单位等主动交流、寻求突破、积极对接,强化合同落地率;三要全面抓好现场管理。抓好现场管理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基本、最核心的问题,也是中铁二十一局长久发展的重点课题,各单位要立足施工生产一线,严把现场安全质量关。同时,要做好层级管理,中铁二十一局抓好重点难点项目的监管,工程公司作为项目管理的主抓单位、项目部作为责任主体落实单位,要明确各自的责任定位;四是全面聚焦项目成本管控,提高企业生产力。中铁二十一局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项目计财人员的培养和帮扶,指导好项目的收尾、二次经营和清欠工作,监督新上项目做好“双预控”;五是抓好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强化危机管理,要把抓安全作为施工生产的重中之重,既要保证对现场劳务人员安全培训到位,又要确保重点施工部位盯控到位,进一步完善内部信用评价考核机制,强化各项目信用评价对中铁二十一局贡献度的奖励,完善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振作精神,奋发有为,迅速扭转3月份施工生产被动局面,为4月份施工生产良好开局打牢基础。

会上,副总经理凌洪涛通报了3月份施工生产及安全质量情况;副总经理马建军通报了一季度经营承揽情况;冯建军部署了2021年提质增效工作;3月份施工进度滞后的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中铁二十一局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公司、区域指挥部、工程指挥部相关人员共计573人在56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