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开办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质安全是什么?本质安全就是通过追求企业生产流程中人、物、系统、制度等诸要素的安全可靠和谐统一,使各种危害因素始终处于受控制状态,进而逐步趋近本'...

“本质安全是什么?本质安全就是通过追求企业生产流程中人、物、系统、制度等诸要素的安全可靠和谐统一,使各种危害因素始终处于受控制状态,进而逐步趋近本质型、恒久型安全目标。”3月27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建平以《本质安全实践探索》为题,向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现场149名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安全管理课,这堂高质量的安全管理课也正式拉开了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2021年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的序幕。

统筹企业发展和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此次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班不仅是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今年第二次举办大型安全质量培训,也是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近年来举办的主讲老师规格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安全质量培训。培训还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设立了27个分会场,全部受培训人员达到了643人。

举办这次培训班,不仅是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响应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也是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仅是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需要,更是法律法规要求的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需要。在27日、28日两天中,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何建平从本质安全的探索、建筑施工安全形势分析、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事故预防的基本规律、应急救援、治理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重庆市交通规划与技术发展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重庆市交通质监支队副支队长程德宏从髙速公路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和应对措施、高速公路施工过程监管等方面进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重庆市城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土建监督科科长沈治宇从重庆近年来在建筑工程质量方面的规范性政策文件要求和质量形势、建筑工程常见问题分析与质量提升及房建工程质量几个实体质量案例和不规范行为等方面针对性的进行授课。国铁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工程三部黎庶部长以“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实践与思考”为主题,对高速铁路施工质量控制进行了重点讲解。重庆市永川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凌龙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涉及刑法修正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庆市巴南区应急管理局韦开平局长,从“学论述,提高政治执行力;学法律,提高依法治安水平;促两端,提高安全履职水平;突重点,提高安全发展水平;亮利剑,提高违法犯罪成本;抓要点,提高尽职免责水平”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安全生产的理论、方法。

两天的培训节奏紧凑,六位主讲老师不仅高屋建瓴的讲授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等理论知识,还以实际、实例立证了安全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质量事故的危害性。28日下午开展的培训随堂考试,不仅检验了两天的培训成果,也巩固了各位学员对重点知识的记忆。

2021年,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确立了“稳中推进再突破,全面工作上台阶”的工作总基调,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将以此次安全质量管理培训作为契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再突破,努力实现“六个上台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