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交通部领导到祁婺项目A1标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27日,绵绵春雨中,交通部领导一行在祁婺高速公路项目办主要领导陪同下,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A1标段检查指导工作。交通部领导听取了项目部负责人和总'...

3月27日,绵绵春雨中,交通部领导一行在祁婺高速公路项目办主要领导陪同下,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A1标段检查指导工作。

交通部领导听取了项目部负责人和总工程师就月岭隧道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及微创新为标准化建设的助推作用介绍。该项目部施工的月岭隧道、沱川隧道,在品质工程建设方面,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并积极开展微创新活动,先后创新了二衬防水板铺设自动提升台车、二衬台车软搭接装置、连接板定位卡槽、二衬预留钢筋PVC保护套、边墙五线法施工、二衬钢筋保护套、纵向管固定法、二衬预埋钢筋定位卡、防悬空垫块、仰拱浇筑弧形模板、仰拱回填端头弧形模板等。这些微创新不仅解决了隧道施工中影响质量控制和标准化建设的不稳定因素,也较好的控制了安全风险,受到项目办的肯定和表扬。

交通部领导查看了隧道微创新展板、新工艺展示平台及隧道二衬施工外观质量、仰拱施工质量控制等。对该项目隧道施工整体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微创新和标准化、品质化建设等,给予了肯定。对今后隧道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安全管理、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微创新、技术创新和标准化建设提出了“要保证规范施工,继续开展好提升质量安全和标准化、品质化建设的微创新活动”等更高要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