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甘肃省最长波纹钢腹板钢混组合梁架设成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7日,甘肃省最长的波纹钢腹板钢混组合梁在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安临公路洮河大桥成功架设。安临公路起点于甘肃定西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嘴,与G75兰海'...

8月17日,甘肃省最长的波纹钢腹板钢混组合梁在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安临公路洮河大桥成功架设。

安临公路起点于甘肃定西临洮县太石镇安家嘴,与G75兰海高速及G212相接,全长50.07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沿线经过10个乡镇,惠及13万人口,是一条惠及少数民族的致富路、旅游路、便捷路、民族团结路。

洮河大桥作为连接临洮县、东乡县的重要通道,是安临公路全线重点工程,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该桥全长888米,左右幅由17跨波纹钢腹板钢混组合梁跨越洮河,每幅每跨架设两片梁。每片梁长为50米,这在甘肃省同类梁中是最长的。采取波纹钢腹板钢混组合梁技术具有施工方便、外形美观、维修方便、减少环境破坏等优点。

由于梁体较长,不便于整体运输。因此,参建人员将每片梁分成三段运到现场焊接组装,波纹钢腹板厚度仅16毫米,梁体焊接标准要求高,技术难度大,要求焊接件外观成形良好,焊缝饱满,超声波探伤检验必须符合国标质量要求,对接焊缝和全熔透焊缝质量等级达到Ⅰ级。面对如此高的焊接标准,他们在钢箱梁二拼场使用了高质量防风防雨棚,全方位保障焊接作业不受天气影响;并聘用有焊工证、技术能力强、焊接经验丰富的焊工进行高标准作业,严格遵守焊缝检测质量标准进行现场焊缝检测,做到自检合格率100%,三检一次合格。

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同时将洮河经济带、大河经济带有机连为一体,把临洮县、广河县、和政县及临夏市区连接成网,极大地方便东乡族人与周边民族交流融合,有力地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