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提高政治站位 做到“六个聚焦”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1-30 09: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骨干暨第一期领导人员培训班11月28日,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骨干暨第一期领导人员培训班在集团党校正式开'...

集团公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骨干暨第一期领导人员培训班

11月28日,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骨干暨第一期领导人员培训班在集团党校正式开班。集团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179人参训(如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总经理韦皓主持开班式。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余甫功为培训班讲授第一堂专题课。武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摆在首位的一项“硬任务”,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敏感性,坚持从骨干和领导人员培训抓起,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内在要求。十九大报告是高屋建瓴、气势恢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学习必须注重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牢牢掌握报告的精髓要义,注重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上深刻领会报告重要思想的历史脉络和文化源流,注重从当前和未来相结合上全面把握报告的战略安排,注重从中国和世界相结合上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做好新时代铁路工作的迫切需要。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加强铁路建设、建设交通强国提出了新要求。当前,铁路公司制改革、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正全面深化,我们迫切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来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武勇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好、把握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到“六个聚焦”。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更加牢固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更加主动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更加积极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一个指挥、一个声音、一个调子、一张乐谱,坚决把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每一项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武勇指出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着力将学习培训的成效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压实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抓好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三个层面的学习宣传;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抓好各级领导人员、党组织书记、理论骨干的学习培训,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示范带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到联系点讲专题党课,立标打样,进一步促进学习宣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来。通过学习培训,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特别是在公司制改革后新体制下,坚决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当前,要坚决杜绝以下四种观点:要杜绝党建工作“可有可无”的观点,杜绝党建工作“可前可后”的观点,杜绝党建工作“可软可硬”的观点,杜绝党建工作“可实可虚”的观点,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建设搞活、抓实,切实融入企业工作中,真正抓出成效;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中来。当前,我们正处在公司制改革的关键期,以及总结今年、规划明年的重要节点,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安全、经营、建设、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的大局中来思考、来定位、来推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思路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韦皓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抓好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全面、系统、深入地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这次培训班作为进入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一次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效果。

韦皓提出要进一步推动实际工作。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工作上。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跟进落实。当前,重点是要抓好公司制改革的深化推进,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管理,抓好年底任务的集中攻坚,全力确保集团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头。

韦皓强调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效。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既是一次骨干集中培训,也是第一期领导人员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这次培训班办成示范班、精品班,为后续大规模的培训工作立标打样、做好示范。同时,大家还要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组织者、推动者,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效,在全集团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开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整体工作走在全路前列。集团公司领导的开班动员和专家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在参训学员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集团公司团委书记莫志晖表示:“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集团公司举办的学习班,对于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以此激励广铁青年,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广州客运段党委书记蔡朝表示:“集团公司领导的动员讲话和老师的授课解读,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思路,领会了要求,凝聚了力量。一定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学以致用,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衡阳电务段党委书记贾志坚感慨道:“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丰富,我们的学习需求也很迫切、很期待,培训班的系统学习,对我们很有帮助,起了立标打样的作用。”海口房建公寓段党委副书记叶彬很有感悟:“培训班让我们更深入地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要在学、悟、做上抓落实,真学深悟,同时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