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喜报:全路两赛事 广铁双夺冠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2-01 11: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全路调度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全路装卸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记者赵灯报道:冬日暖阳,喜报频传。在刚结束的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调度职业技能竞赛中,广铁集'...

全路调度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

全路装卸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

记者赵灯报道:冬日暖阳,喜报频传。在刚结束的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调度职业技能竞赛中,广铁集团调度所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历史最好成绩,6名参赛选手有4人获得个人名次(如图①,侯让提供)。

11月21日至24日,为期4天的中国铁路总公司2017年调度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共108名选手,分计划调度员、普铁列车调度员、高铁列车调度员三组进行了激烈角逐。广铁调度所党总支书记吴文胜、技术教育室主任刘开明率领范勇、赵志刚、肖教勇、邓永旭、李晨、马世洲6名选手参赛。大家认真备战、出色发挥,一举夺得团体第一名。其中范勇获得计划调度员组第一名,赵志刚和肖教勇分获普铁列车调度员组第二名和第三名,邓永旭获得高铁列车调度员组第四名。这是集团公司调度部门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好成绩是怎样炼成的?据了解,今年8月,集团公司调度所进行了内部技术比武选拔,其中 6名调度员获得参赛资格。他们都是80后大学生,平均年龄仅31岁。在两个多月的封闭式集训中,参赛选手们每天从早到晚集中学习,背诵规章、钻研题目、攻克难点。广深台调度员赵志刚回想起这几个月的备战,深有感触:“在集训的日子里,每天过的是单位、宿舍两点一线的学习生活,仅在国庆节回过一次家。现在想来,我们的持之以恒和勤奋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这段经历让我难以忘怀,也让我收获了更多!”

备赛期间,单位给予了参赛选手极大关怀。主任室、技术教育室、行车调度室、综合室等相关科室及各个班组,在协调配合、业务指导、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为选手们顺利参加全路竞赛保驾护航。刘开明介绍说:“这次竞赛,我们在时间上准备较充分,9月1日就开始了集训。期间,我们特别注重培养选手们的团队精神,建立了微信群,大家对规章、练习题,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形成了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这次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选手们考前的刻苦训练,更得益于他们平日深厚的积累。”

说到这次参赛的心得体会,范勇告诉记者:“这次竞赛让我对调度系统的基本规章有了一次更系统、全面的了解,也更领悟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学习规章,掌握规章,运用规章,做一名合格的调度员!”

记者徐媛 通讯员叶盛摄影报道:11月25日,为期5天的全路装卸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落下帷幕,广铁代表队夺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在每个项目中都有所斩获(如图②)。

大赛设装卸值班员、门吊司机、叉车司机、装载机司机、个人全能5个项目。300名选手来自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广铁代表队19名选手发挥出色,有9名选手获得名次。其中,广州货运中心朱广荣获叉车司机第二名。此次广铁代表队共捧回个人、全能及团体等奖项16个,是近年成绩最好的一次。

今年来,集团公司货运系统认真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广泛开展实作演练和技术比武活动,逐级选拔技术业务骨干参赛。从7月31日至赛前,集团货运处派出教练和助理教练员全程指导,对选手进行整体强化训练并在生活上给予参赛选手悉心照顾。

选手们克服各种困难,放弃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学技练功、奋勇争先。

获得叉车司机第七名的海口车务段廖志炳,为不耽误集训时间,一次性将夏装和冬衣装满一大箱,由海口带到集训地——长沙货运中心株洲北培训基地。集训100多天没有回过家。

获得装卸值班员第六名的长沙货运中心姚熙,为夺取关键性的拿分题,除熟记装卸工种规章外,从货运规章中整理出300多道与装卸相关的简答题,不但自己硬啃下来,还与其他选手分享集训成果,共同提高。

为提升职工技能整体水平,集团货运系统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发挥先进引领作用,逐步形成学技练功良好氛围,实现货运系统职工队伍技能水平走在全路前列的目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