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领会新精神 走进新时代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12-20 12: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领会新精神 走进新时代韦皓到江村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5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韦皓到江村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

领会新精神 走进新时代

韦皓到江村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5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韦皓到江村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夺取今年工作全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上,韦皓围绕党的十九大盛况、大会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和主要精神3个板块进行宣讲,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江村车站的实际,提出了6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车站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细化安排、示范带头,统筹抓好领导、普通党员和职工群众三个层面学习宣传,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坚持党政正职带头,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从领导班子抓起,以“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为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上级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要善于学习,切实提升管站治站能力;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共同搞好工作。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要持之以恒抓好基础建设,抓住安全优质标准线建设的契机,加快设备设施改造,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深刻吸取全路编组站安全事故教训,总结分析本单位历年来出现的安全重要问题,坚持从源头管控入手,卡死安全关键环节,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加强作业组织,全面促进增运增收。要从车辆储备、编组出发细分入手,从源头上减轻调车困难,为各货运站提升作业效率创造条件;要合理安排动力,优先安排班列的取送、解编任务,确保班列开行方案兑现;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加强与关联单位的联劳协作,进一步提升运输组织效率。

加强规划和引导,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加速人才成长,着力在建立跟踪培养机制、提高培训质量、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上下功夫。

持续关心关爱职工,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在改革发展中改善民生,加大经营创效力度,稳步地增加职工收入,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享受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要紧紧抓住职工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问题,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结合安全优质标准化建设,持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会后,韦皓一行到车站安全警示室、文化展厅、健身房和货检车间检查调研,并慰问了两名困难党员。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