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新时代,新突破,盘点广州南站2017年新成就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20 00: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已经过去,这一年对于广州南站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车站圆满完成了各项运输生产任务。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简要盘点一下广州南站在这一年中取得了'...

2017年已经过去,这一年对于广州南站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车站圆满完成了各项运输生产任务。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简要盘点一下广州南站在这一年中取得了哪些可喜的成就。

2017年,广州南站管内32个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日均27.56万人 。南站本部全年到发旅客突破1.34亿人,日均36.90万人。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南站本部发送旅客达31.17万人,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车站旅客发送和到达人数位居全国各大车站前列。

2017年,广州南站经过5次较大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满图办理作业列车突破1100趟,其中营业列车800多趟,日常开行700多趟,位居全国前列。在12月28日调图之后,车站增加开行天津方向的列车,这使得车站现在能够直接连接全国21个省市地区,为全国各地区互联互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2017年8月,广州南站管辖的佛山西站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全国最大的下进下出式高铁车站,佛山西站与贵广、南广铁路以及佛肇城际相连接,未来还将接通广佛环线城际轨道和西部沿海铁路,是珠三角地区又一个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大西南地区融入珠三角的“桥头堡”。

2017年,车站加快推进建设智慧广南,打造智能化车站:

1.继续推进自助核验闸机(“刷脸”验证设备)的使用,由年初的16台增加至现在的32台,对闸机的硬件和软件进行了升级换代。现每天通过自助核验闸机的旅客约6万人,占所有实名制验证旅客的三分之一。

2.车站设有150台自助购(取)票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购、取票方式。同时,车站在所有的人工售票窗口和部分自助购票机实现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功能,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现场购票。

3.针对车站室内面积庞大、功能分区众多的特点,车站联合铁青公司等相关单位打造了室内定位导航系统。旅客只需要关注“智慧广州南站”微信公众号,就能享用最新最智能的室内定位导航系统(部分功能调试中),方便快捷地找到售票点、停车场、地铁口、餐饮店等处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