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广铁集团春运首趟临客31日从广州开出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31 17: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31日11时33分,满载1000余名旅客的Z4190次临客列车从广州站缓缓开出,一路往郑州站开去。这是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提前开行的首趟临客列车。据了解,Z4190次'...

1月31日11时33分,满载1000余名旅客的Z4190次临客列车从广州站缓缓开出,一路往郑州站开去。这是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提前开行的首趟临客列车。

据了解,Z4190次临客列车途经11个站,将于次日8时46分抵达终点站郑州站。全列采用以卧代座的措施,提高列车运客量。

为保证首趟临客顺利开出,据负责担当此次值乘任务的广州客运段介绍,该段从全段挑选了14名业务骨干和30名兄弟单位支援人员组建了临客车班,其中抽调了优秀党员邓新国担任列车长、广铁集团优秀员工苏小梅担任副列车长。春运前夕,广州客运段对兄弟单位支援人员进行了列车基本业务、劳动安全、服务技巧等内容的理论和实作培训,提前检查了列车设施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该段选拔了15名优秀职工组建成志愿者服务队参加首趟临客志愿服务。广铁集团劳模常鹏和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段冰霜也在此列,常鹏表示:“今年是我第13年参加春运,第10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我希望我的服务能让旅客回家的路更温馨。”列车员严志涛是第一次参加春运临客列车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第一次服务春运临客列车,我会竭尽全力地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今年春运,广州客运段组建了82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和4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党团员约1000人,在广东各大站站台服务旅客,帮助旅客提拿行李,帮助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当天,广铁集团组织50多名书法家在广州站首趟列车发车现场和候车室内为旅客书写对联和“福”字,给旅客送上新年祝福。据广铁文联负责人介绍,广铁集团管内共有中国书协会员14人、省部级书协会员86人、广铁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360人、地市县级书协会员和各站段书法骨干500多人。为满足广大旅客和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今年春节前,广铁集团组织这1000名书法家,在粤湘琼三省铁路沿线车站开展“千人挥春送福新时代”活动。

据广铁集团介绍,广铁集团节前将安排日开行列车1218.5对,同比增加95.5对;节后将安排日开行列车1263.5对,同比增加102.5对,进一步增加了运力。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420万人次,同比增加424.4万人次,增长8.5%。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