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青春有“样”,才有榜样!——记广州供电段广州集中修大修车间工区副工长李健超

字号+作者:欧阳文强、庞璐、杨帆 来源: 2019-06-26 16: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刚一踏进广州供电段广州集中大修车间的值班室,就看见李健超满头大汗的忙进忙出。“超哥,你还在校对工区图纸啊!”“嗯。”一句简单的回答后,只见李健超又认'...

刚一踏进广州供电段广州集中大修车间的值班室,就看见李健超满头大汗的忙进忙出。

“超哥,你还在校对工区图纸啊!”

“嗯。”一句简单的回答后,只见李健超又认真地看起来......

而这位忙里忙外的人,正是集中修大修工区副工长李健超。

2012年入路,参与车间多项设备整治工作,现任广州集中修大修车间工区副工长。

三月,本应该是春意复苏,繁花满地,而三月的英德,却是阴雨不断,难见晴天。广东梅雨时节的威力也在此时悄悄显现出来,长时间的降雨不仅使大家的心情沉闷,也让大家的身体变得软弱无力起来,更关键的是,连连的阴雨使大家洗的衣服都无法干透,天天出工弄脏的工服也不敢洗,洗了就意味着第二天要穿着湿透的衣物做事了。就在这样的条件下,李健超积极的和每个人聊天,不管什么时候,他都是一脸笑容阳光的样子,“吃饭了吃饭了,吃饱了才有力气做事啊”“走走走,看看雨小点没,小点了待会打球啊,几天不动手都痒了......”工区时常都能听见这样开朗阳光的声音,大家看到他的笑脸仿佛也就看到了那许久不见的太阳一样,温暖人心。

生活上,他就像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一样平易近人,但在工作中,严肃严格谨慎便又成了他的另一个代名词,他时常说,现在的京广标准线建设和以前自己工区工作不一样,现在每个晚上至少都是百来号人一起工作,工作延伸的地段又长,常常要在中性区加挂地线,作为全局的统筹更是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高铁无小事,把每天能考虑的事情都考虑周全才是一个合格的工作领导人。每天晚上的分工会他总是第一个到会议室,白天在方案组更是能看到他的身影,每个天窗作业结束后,他的微信运动步数总是排在工区第一位。

5月23日夜晚,已经连续几天的大降雨让我们的维修工作一度停滞不前,而今天,好不容易不下雨了,大家都铆足了力气准备大干一场。结束分工点名后,大家坐上汽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清4和清6号门。正当大家在车上简短的休息时,对讲机里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平推一组呼叫李建超,清4号门这里大雨把桥冲断了,前进不了!”正当大家清醒时,对讲机又传来了李建超的声音:“这样,大家先不着急,曾勇你把断桥拍张照传回工区做备案,然后大家往回开一点问一下当地人知不知道怎么绕过那一段路,我现在立马按照导航和地图查找新路线。”工领的话无疑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正当我们的车掉头往回走的时候,对讲机里又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李健超呼叫前往清4和清6号工作门的汽车监督员,我找到一条新路现在发到你们手机,大家按照我标明的路线行驶,注意做好汽车安全监督!”就这样,一个突发情况就在短短几分钟内被解决了,我们也按时到达了作业地点。

每天的天窗作业,当我们大家一个个撤离栏栅外后,他总是拿着笔和本,对着对讲机一遍又一遍的确认各组的情况。“平推二组已撤离栏栅外,李健超明白。”随后放下对讲机,立马用笔在本子上记录着各组的情况。

李建超作为一名一线职工,用脚踏实地,用身体力行,向大家展示着榜样的风采,他说他要将这份力量传承下去,凝聚班组职工,发挥自身优势,出色完成车间的各项任务。

他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任何一天都是起点,任何一处都是平台,他的字典里只有不懈的努力才有不断的进步。(欧阳文强、庞璐、杨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