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

精调精整出“精兵” 重任面前逞英雄

字号+作者:欧阳文强、庞璐、陈宇杰 来源: 2019-06-26 16: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28.932条公里,是佛山西高铁供电车间管内南广铁路达速精调精整“主战场”的作业里程,2月27日的“作战命令”,拉开了为期93天的高铁标准线建设“大作战”。'...

128.932条公里,是佛山西高铁供电车间管内南广铁路达速精调精整“主战场”的作业里程,2月27日的“作战命令”,拉开了为期93天的高铁标准线建设“大作战”。在这场精调精整的战役里,车间涌现出一大批敢担当、有作为的接触网“精”兵。

“侦察兵”李俊龙——利刃先行、直击问题

李俊龙,佛山西高铁供电车间接触网技术员。在这场战役打响之前,他深知任务重、责任大,每天坚持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和钻研南广标准线建设工作的新技术要求、新技术难点。参数调整是标准线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重中之重,他在完成日常检修任务的同时,深入研究调整后设备的运行特性,并加强对数据的分析、统计,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各类大小问题,白纸黑字,字里行间都是下一个天窗作业的“战术”编排需求。对管内线路反复步行巡视也是李俊龙日常的必修课,每次巡视到关键部位他都反复琢磨、仔细观察、认真记录,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问题与缺陷,并将设备特点与薄弱环节熟记于心。哪里的拉出值不标准、哪个地方的上网线夹安装不规范、电联结线夹与承力索接触处有异常、几号定位位于风口都记在他的脑海里。正因为有他的利刃先行、直击问题,“侦察”分析出的各类关键性问题,才能在第一时间得以消除。他,是我们当之无愧的“侦察精兵”,为标准线建设问题克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特种兵”李锋——铁汉网工、攻坚克难

李锋,佛山西高铁供电车间接触网工。如果说,夏夜萤火虫的轻盈翻飞是浪漫的,那么,深夜的铁路线上接触网工的反光亮更显得璀璨。精调精整的“主战场”上,作为小组监护的他永远在最前线,卡控施工作业安全、盯控设备安全质量、指导作业施工开展等等,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夏天的深夜,即使没有烈日当空,但也是闷得难受,汗水将他的蓝色牛仔服调成了更高一个色调,额头的汗水也顺着安全帽的颊带往下淌,但他总是紧跟施工小组,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嘴角上扬,借着微弱灯光写写画画。作为一名青工,他多硬的骨头都敢去啃,再困难的活都敢去接。标准线建设以来,他对管辖范围内的设备认真观察细心揣摩,不断汲取先进技术,结合车间接触网供电设备的运行特点和安全管理理念,陆续提出了十几条合理化建议,均得到了车间领导的高度肯定。他,是我们当之无愧的“特种精兵”,为标准线建设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后勤兵”陈凯鑫——物资配备、保驾护航

陈凯鑫,佛山西高铁供电车间材料员。标准线建设的“主战场”上需要大量的工机具材料,作为工区料库的管理员,他需要做到就是第一时间配备作业所需的物质,并确保工机具材料能打“胜战”。太阳随时间偏移的第一缕阳光照入材料库时,就能见到他在认真地整理当晚出工作业所需的工具、材料。虽然工机具材料的数量繁多,但从未听说过他的任何一句抱怨,有的只是他细心保养、清点工机具、材料的身影。在他任材料员期间,从未出现过由于他个人工作差错导致作业无法开展的情况发生。工机具的保养维护及材料的准确配备是至关重要的,正因为有他在,我们对工机具的使用放心、对高质量完成作业任务充满信心。他,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后勤精兵”,为我们顺利完成出工作业提供了最强的安全保证。(欧阳文强、庞璐、陈宇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