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铁路局

祝福

字号+作者:殷路新 来源: 2017-06-13 15: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日夜里12点,海口风大雨疾,我忙起身去检查楼道的观景窗,唯恐窗开飘雨将木地板淋湿。转身回屋时,手机却响了。这么晚接到爱人太恒的电话,心中惊喜也略过'...

    8日夜里12点,海口风大雨疾,我忙起身去检查楼道的观景窗,唯恐窗开飘雨将木地板淋湿。转身回屋时,手机却响了。

这么晚接到爱人太恒的电话,心中惊喜也略过一丝忧虑。我急切的问他是否安好。话筒里的声音却是那么的欢悦。“路新,告诉你好消息,我们幸福家园即将落成,特别开心……”或许知心爱人间,心灵是相通的。他知我雨夜未眠,电话报喜来了。

“在偏远高寒区,人迹罕至、物资匮乏,但是在举步维艰的征地后,能这么快建好家,弥足珍贵。我远远的为你们祝福。”听到这样的好消息,让我为之振奋。尽管我们之间有三千公里的遥远距离,但是对于甘肃张掖市肃南县城肃祁5标,我心驰神往,并不陌生。

壮丽逶迤的祁连山,海拔高、空气稀薄,为了在这条古丝绸之路上开拓一条更便捷坦途;今年3月初,项目经理周伟就与太恒一起,带着总工陈龙、副经理张平先期奔赴人迹罕至的雪域高原。我经常在这些好友微信和QQ空间里,看到他们工地为家的感人场景。遥望工友们齐心协力在雪地推车;肩背仪器在积雪里勘察现场;为节约工时伫立雪地吃方便面;山区信号中断工程车遇阻,班子成员积极登山找寻伙伴;在一片草场上艰难征地后欢乐兴建家园;在风和日丽的下午精心为伙伴自制烤串;在周末自己动手做幸福餐……这就是一种遇到困难不言弃、团结友爱的“家”文化氛围,太珍贵。9日夜里,看到友人周丽、张世宏都拍了很多肃祁家园图片,每一幅图都美美细看。那广袤的蔚蓝天空中漂浮着洁白的云朵,与雄壮绵延的雪山掩映成趣。而雪山之巅,有神采奕奕、英姿煞爽的四局筑路人。

    高原山地雪夜寒,幸福家园暖意融,祝福你们英勇的高原筑路先锋载誉凯旋归。愿你们牢记亲友的牵挂、不负公司的寄望,在新领域里占领高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