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铁路局

坚守岗位防疫情,严守防线铸忠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2-07 10: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地处祖国的最北方,每到冬天,气温就会低至零下27℃左右,下雪后就很难融化,时不时还伴有白毛风,因此冬天架车出行是非常危险的,所以火'...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地处祖国的最北方,每到冬天,气温就会低至零下27℃左右,下雪后就很难融化,时不时还伴有白毛风,因此冬天架车出行是非常危险的,所以火车就成了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2020年春运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导致人们都只能待在家中,但是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期,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直待在家中的,因此人员密集场所就成了传播疫情的场所,火车站旅客人员流动密集,每天都有人上、下车,也存在传染风险,但是即使是在这么危险的时期,依然有那么一群人日复一日的坚守在火车站守护旅客的出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守着,他们就是铁路警察。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进行。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积极响应号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战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贴心服务,体现了铁路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1月25日,本是大年初一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沉浸过年的气氛里。而民警们却依然坚守在岗位,风雨欲来风满楼,在得知疫情开始蔓延之后,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在所领导的带领下立即展开了行动,第一时间与地方疾控中心取得联系,调配了一批防护物品,并组织所里所有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确保正确使用防护装备,避免自身造成感染。

火车站作为窗口单位,执勤民警是与群众接触最多的人,因此首先要保证执勤民警不被感染,才能避免病毒通过民警传播给更多的群众,更重要的是铁路警察职责之重,不敢有失。铁路警察是守护群众的坚实后盾,防止疫情的重要防线,时时刻刻都在守护着人民群众,面对危险,他们会说:“别怕,有我在!”希望人民群众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会说,不怕有警察在!

为防止疫情传播,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积极配合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民警积极配合车站、防疫部门,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第一道防线,对旅客的出发地、目的地、随行人员户藉地、近期是否去过武汉等进行严密排查和登记,确保及时发现、配合得当、迅速处置,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传播的源头。

每天都有确诊病例出现,只有旅客的自身防护意识提高才能减少被传染的可能。为加强预防效果,阿巴嘎旗所兵分两路,一方面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在候车室和防疫人员一起向旅客介绍新型冠形病毒感染的途径,以及如何做好预防工作,打消旅客“病毒离我很远”的思想,将疫情传播扼杀在摇篮里;另一方面深入内部单位,对职工进行细致摸排,了解掌握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和有无与患者接触史等情况,确保内部单位的平稳有序。阿巴嘎旗车所民警每日都对疫情密切关注,认真分析每一种疫情传播的可能性,细化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并认真做好每日进出派出所的体温测量工作。

面对疫情,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始终冲在第一线,因为他们知道肩上的责任有多重,更知道身上的使命有多重,生命的可贵,不能有一丝的疏忽。手上的手套阻隔不了爱的温度,脸上的口罩遮挡不住战胜疫情的决心,身上的警服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他们就是人民的守护神,阿巴嘎旗车站派出所所将用实际行动证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杨东奇 董金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