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铁路局

集宁车辆段全力保畅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1 18: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集宁车辆段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围绕安全风险、质量、质量、施工、人身、行车安全等关键,全过程卡控客车检修质量,全力保证货车运行安全'...

近期,集宁车辆段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围绕安全风险、质量、质量、施工、人身、行车安全等关键,全过程卡控客车检修质量,全力保证货车运行安全。这个段加强客车车底及车载轴箱轴检测、轴箱轴号转动检查和轴箱轴号分解落实,加强轴箱轴端轴体检查,全面分解和整改轴箱轴箱轴身超限的故、轴身超限及磨、擦、冒、滴、漏等问题,对轴端进行全面检测,及时更换磨、老化的油缸,对轴端油孔进行涂油,增加对轴端装配的油孔;对轴端轴端进行重点检查,对轴端进行重点检查,对轴端轴端的油质和轮缘进行擦复。这个段严格卡控客车检修质量,对检修完工的客车,明令责任部门和质检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质量跟班作业,杜卡客车带病上线。同时,各级干部深入现场检查指定时间、分项点和责任分工,严卡现场安全,及时发现和解除安全生产中的不稳定因子,为车辆安全过冬打下了一个牢实的基本保证。这个段结合冬季作业特点和天气变化特点,加大对货车检查和轴箱质量抽查力度,对客车轮对等轴箱轴身及轴端装配情一一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票处修,保证客车检修质量,全力围绕检修质量、施工安全、路外安全、人身安全、自轮运转安全等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风险源,全面排查客车轮对、轴箱轴身及外委轴箱故、轴端装配不及时的故和发生。

他们还对轮对检修、探伤作业、轴箱轴加探检查等环节制定了严格的安全卡控制度,严格按照标准作业,对轴端装载检测、轴箱轴端装车检查等环节严格卡控,严把检修质量验收关,保证客车检修质量。在此基建的同时,这个段还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备,对救急机具和交通工具进行全面检查,补足配足应急救护设备,开展应急实战应急实战练兵,并对抢修机具、交通工具、通讯保持一定数量、存放地点、存放时间及标准进行明查定,保证设备发生故、修后不等之毛,能使用时随时处于备战备战冬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