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始终坚守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三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1-26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 年,在九万济铁人的奋力拼搏下,集团公司胜利实现安全生产3700 天,连续实现了第十个安全年。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砥砺奋进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滞。安'...

  2018 年,在九万济铁人的奋力拼搏下,集团公司胜利实现安全生产3700 天,连续实现了第十个安全年。

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砥砺奋进的脚步永远不能停滞。安全发展规律告诉我们,成绩背后往往隐藏着更大风险,安全周期越长也就意味着“离事故越来越近”。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用正视问题的清醒、直面困难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决心、立整立改的行动,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必须深化安全发展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各级管理者年度培训内容,实施全覆盖培训。通过开展全员安全教育,推动安全反思常态化,引导干部职工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必须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领导责任、专业管理责任、监督监管责任、岗位作业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履职考评和责任追究,提升领导干部安全履责能力。建立科学合理的标准体系、指标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各系统、各层面积极学标贯标。以站段为重点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生产一线“星级达标”,把强基达标引向深入。

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必须加快推进专业融合发展,握指成拳凝聚攻坚合力。要以车间为基本单元,大力推进生产组织模式变革,探索道岔综合整治新模式。在新开通高铁线路上全面实施综合维修生产一体化,推进各专业高效联动、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固定设备、移动行车设备分层分类等级管理,加强检测监测体系建设,实施精准维修和预防性状态修,提高设备质量。

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必须加强安全基础建设,筑牢安全基石。突出强基达标、综合施策,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深化“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快两级安全调度指挥中心建设,推动应急处置体系全面升级。开展外部环境排查治理,营造良好运输安全环境。

世间万物,生命最宝贵;铁路先行,安全最重要。广大干部职工要始终把“万无一失”的理念贯穿到安全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把确保铁路安全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安全作为铁路行业的“生命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以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敬畏安全、确保安全,持续推动安全工作行稳致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