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一次严肃严格的党性锻炼

字号+作者:王明军 周仲伟 来源: 2019-08-20 08: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王明军 周仲伟)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扎实开展“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迎国庆”百日会战的关键时期,7月'...

  (通讯员王明军 周仲伟)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扎实开展“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迎国庆”百日会战的关键时期,7月29日至8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在党(干)校举办了2期党员示范培训班,来自一线的202名党员骨干参加了培训。其中,部分单位新任职党委组织助理员一并参加。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守初心、强党性,提素质、担使命”为重点,通过理论教育、党性锻炼、军姿军纪训练、团队竞赛等形式,着重培养党员吃苦耐劳、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工作作风。
  培训班采取军事化管理方式,实行学员自主管理,建立临时党总支、党支部,引导学员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在培训方式上采取辅导式、体验式、研讨式、互动式教学,实施模块化培训。在培训内容上分为理论辅导、形势任务教育、现场教学、专题讨论4个模块,组织党支部举行授旗仪式,开办专题党课,开设党员自主讲堂,讲经典故事、每日晨读晨练,进行内务整理、评比红旗宿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还先后组织参观了济南铁路教育基地、某军事基地、党校党史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国史教育。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抢答赛、“培训掠影”H5作品风采成果展示等活动,不断增强学员集体荣誉感和党性观念。其中,在学员队列会操表演时,还专门邀请纪委书记培训班学员现场观摩,得到高度评价。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参培学员普遍感到收获满满,不但受到了严肃严格的党性锻炼,提升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还提振了精神,增进了团结,纷纷表示要将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带回岗位,引导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围绕打赢“战高温、保安全、保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济南房建公寓段学员董红在培训班结束之际动情地说:“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却包含我很多人生第一次,第一次穿上迷彩服、第一次参加军训、第一次叠军被、第一次进军营……,我只有把这几天的所学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才不辜负培训班的老师和教官们。”
  青岛机务段学员于润波表示:“作为一名高铁司机,经过几天别开生面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特别是沂蒙革命老区现场教学让我热泪盈眶,老区人民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精神,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感动。回单位后,一定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业务学习,时刻铭记让每趟高铁安全正点是我的神圣职责,让千万旅客安全到家是我的光荣使命,把安全责任烙在心中。”
  济南电务段党员孟岩表示:“作为一名铁路一线党员,就是要践行党员标准,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保证运输安全,用心点亮信号灯。”青岛电务段党员光旭表示:“我一定要把培训班精神带回岗位,亮出牌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立足本职、积极工作、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党旗添彩。”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