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鲁南高铁经受第一次“大考”

字号+作者:康振江 来源: 2019-08-20 08: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康振江)8月13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刚刚“消停”,正在鲁南高铁线路执行任务的检测列车“青铜剑”便再度启程,并将检测时速提升至320公里。数据'...

  (通讯员康振江)8月13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刚刚“消停”,正在鲁南高铁线路执行任务的检测列车“青铜剑”便再度启程,并将检测时速提升至320公里。数据显示,轨道几何、动车组动力学响应等各项指标均符合检测要求——鲁南高铁经受住了第一次“大考”。
  从今年8月1日始,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将在近3个月内经历各种高铁检测列车的严格检测。8月1至5日,集团公司综合检测列车分别完成了时速80、120、140、160公里四个等级共16个序列的测试,各项指标均无IV、III级缺陷及偏差。这样的检测结果,让被称为“银医生”的国家铁路集团公司CRH380AM-0204高铁综合检测列车提前上线,对鲁南高铁展开全方位、更“高端”的测试。8月6日至9日,在160公里到280公里七个速度等级共32个测试序列中,其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几何参数等,均好于预测指标。
  好事多磨,正当“银医生”欲向更高目标挺进之时,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一路北上,导致鲁南地区大雨围城,其中鲁南高铁沿线的日照、临沂等地区降水量接近200毫米。连日的狂风暴雨,使新建鲁南高铁路基、设备等将经历严峻考验。尽管台风到来之前,鲁南高铁公司已做好提前部署,制定了防范预案,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强化隐患排查、加大沿线水库、河流预警监测等措施,但还是让人为这个“新生儿”捏上一把汗。
  “待避”2日后,“青铜剑”再次启程,320公里的检测时速、各项测试指标稳定正常,鲁南高铁经受住了强风暴雨的考验,向精品高铁又迈出坚实一步。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