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持续深化作业安全管控

字号+作者:记者郭长玉 刘鹏 来源: 2019-08-23 09: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郭长玉 通讯员刘鹏) 连日来,青岛供电段以劳动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化作业安全、设备安全管控,确保供电安全稳定,新线如期顺利开通。  这个段'...

  (记者郭长玉 通讯员刘鹏) 连日来,青岛供电段以劳动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化作业安全、设备安全管控,确保供电安全稳定,新线如期顺利开通。
  这个段利用交班会、专题会等形式迅速传达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引导干部职工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凝聚安全发展思想共识,落实安全工作岗位职责。段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自身分管专业,深入查摆反思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借助下现场时机,到包保车间、班组和党建联系点开展安全形势宣讲43场。
  记名制全员传达学习事故案例,开展典型事故讨论,集中观看《责问》警示片。收集近年来劳动安全风险项点真实事故案例,编辑成《劳动安全风险项点典型案例汇编》下发到一线,引导科室、车间、工区结合月度安全风险排查结果,有侧重地进行学习探讨。
  针对供电作业性质特点,确立机车车辆伤害、高空坠落、触电伤害等7大伤害种类、38项关键风险项点和影响施工安全的5方面突出问题,组织16个车间全面排查关键风险和存在问题,制定落实管控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到人。重点突出13项典型性设备隐患的进一步筛查,结合日常设备巡视,排查出隐患问题57项,全部纳入劳动安全风险源统计,定措施、定计划、定期限落实整改。同时,组织段安全、技术科对现行作业标准、作业指导书中劳动安全部分进行排查和完善,通过现场作业评判的方式,对11个车间、19个工区的标准化执行情况进行鉴定,其余工区的鉴定工作计划于8月下旬完成。
  选树先进典型,宣传集团公司劳模史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油勇江等段先进人物事迹,积极创作融媒体作品5篇,利用段文化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进行推送,激励干部职工在学习榜样的过程中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