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全力确保枢纽畅通

字号+作者:记者耿丹 黄兴亮 房泽洪俊 来源: 2019-08-23 09: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耿丹 通讯员黄兴亮 房泽洪俊)近日,济西站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科学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提高作业生产能力,疏通积压车辆,全力确保枢纽畅'...

  (记者耿丹 通讯员黄兴亮 房泽洪俊)近日,济西站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科学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提高作业生产能力,疏通积压车辆,全力确保枢纽畅通。
  前不久,超强台风“利奇马”两度侵袭齐鲁大地。胶济线各站受暴雨影响,导致部分列车停开,临时停靠在济西站东方向车流达1000多辆,造成车辆在站保有量急剧膨胀。
  为确保运输畅通,这个站把“接车不等线,开车不等线”作为核心任务,要求车站调度员准确预铺每列车接车计划,最大限度减少站内作业与接车作业的交叉,减少等待时间;压缩吃饭、交接班等非作业时间,提高调车机作业能力,加快列车编解作业,8台调车机车每天增加370分钟作业时间;对每列符合条件列车,采用先进的无列检作业办法,大大压缩车辆在站中转时间,加快车流输送速度。同时,车站积极与调度所和有关部门联系,把提高机车运用作为提效关键,疏通积压车辆期间,共计增加机车机班60多班,合计增开3300多辆。
  截至8月18日,经过干部职工合力共为7个昼夜,车站运输秩序恢复正常。期间,车站日均办理辆数达到19000多辆,超运输计划近3000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