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发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7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 张汝峰 通讯员 王思智临沂车务段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融入中心、同频共振,筑牢“发展引领、安全饭碗、效益口粮、创新驱动”四项工程,在企'...

  记者 张汝峰 通讯员 王思智

临沂车务段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融入中心、同频共振,筑牢“发展引领、安全饭碗、效益口粮、创新驱动”四项工程,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发力,为全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筑牢“发展引领”工程。以落实《党内安全风险管理实施细则》为抓手, 以党员“创岗建区”、党内“三无”活动为载体,强化党内安全教育、分析、控制、承诺、问责和学技练功等制度执行,为全段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围绕增收创效,发挥支部党员营销小分队作用,组织党员深入厂矿企业、各大旅行社、党政机关学校进行营销,发售团体票107批,5249人,收入149.5 万元。 开行临沂至乌鲁木齐南“沂蒙情”援疆旅游专列,发送888 人,创收102万元。围绕重大安保活动,组织党员帮班1500人次。各支部针对集中修施工和车站重点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60余次。 围绕客货运上量进行专题攻关, “真情沂蒙”创新工作室推出了“三多”团体营销法、爱心服务接力法,以及祥蕾工作法,成功打造了党内品牌“真情真诚”班组。 “物之韵”创新工作室新开发了鲁舒至阳谷货物快运班列2 趟,5 月24 日首开临沂至塔什干欧亚班列,积极开辟国际物流新线路。
  始终坚持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筑牢“安全饭碗”工程。该段党委深化全员安全教育,以“反思不落实、深化大快严”工作为抓手,通过安全反思会、安全分析会、风险研判会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敬畏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突出领导责任、专业管理责任、监督监管责任、岗位作业责任,动态公布调整管理人员岗位安全职责,实施干部履职质量考核,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做好新入路青工与关键岗位在职人员思想和职业教育,以“真培、真学、真考”为重点,全面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多措并举为全段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效益是企业生存发展之道,筑牢“效益口粮”工程,全力打好营销攻坚战。该段党委将“转观念”作为行动先导,把“增效益”作为成果检验,引导干部职工从坐商向行商、从漫天撒网向精准定位的观念转变,自觉强化效率效益意识、市场竞争意识、服务品牌意识。深入开展货运增量行动,通过划定货运网格化营销区域图等措施,动员党员干部主动自我加压、担当进取,带领营销人员重点走访营销生产制造和第一产业链的企业527 家,建立起10 个营销分网格,跨及19 个行业,涉及临沂、日照、济宁3市、19个县区。还组织研发“地图慧”客户管理系统,积极对接“公转铁”。今年累计开行国内班列457列、16897 车、91.44 万吨,收入8792.31万元,开行国际班列3列、135车、0.34万吨,收入141.64万元。班列发送量占货物发送总量的48.7%。全面落实客运提质计划,推进客运畅通工程,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组建党员营销小团队,优化返程票、联程票发售,为旅客提供更加优化的转乘方案,有效提高运输供给质量。
  筑牢“创新驱动”工程,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效率效益最大化。深入开展“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出台措施激励创新创效举措。通过创新劳动组织,优化南陶洛站、鲁舒站行车岗位设置,推进实施货装一体化、助理兼职客运,探索一职多能,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组织对兖石线7个站区生产生活一体化工程进行补强,推进实施东平线放城站站区改造,在优化生产组织管理和职场环境的同时,也让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