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8分钟找回17万现金

字号+作者:杨青 来源: 2019-08-29 09: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杨青)暑运期间,车站、列车客流量大,旅客由于着急乘车,出现遗失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8月27日,乘坐G286次列车的胡先生在长沙南站下车时遗落了装有1'...

  (通讯员杨青)暑运期间,车站、列车客流量大,旅客由于着急乘车,出现遗失物品的现象时有发生。8月27日,乘坐G286次列车的胡先生在长沙南站下车时遗落了装有17万余元现金的背包,而后通过拨打“12306”电话求助,仅8分钟就找到了遗失物品。
  当日13时50分,12306济南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接到来自胡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称他当日乘坐G286次列车在长沙南站下车后,发现自己将一个黑色背包遗落在14车座位上方的行李架上,内有约16万多元现金,请求帮助查找。12306负责遗失物品查找的工作人员杨欣立即与济南客运段值班室电话联系,8分钟后济南客运段回复已找到遗失的背包。后经列车长闫伟会同公安人员开包检查确认,包内共有170300元人民币、120美元、100港币和少量其他外币,现已联系旅客择日当面领取。胡先生对“12306”的快速反应和济南客运段拾金不昧的精神深表感谢。
  自7月1日至8月26日24时,12306济南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品10126件。为此,“12306”提醒广大旅客,出门在外一定要随身携带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避免不必要的遗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