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开园

字号+作者:记者姜爱勇 来源: 2019-09-03 09: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记者姜爱勇)8月29日上午,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开园、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11时,随着前往青岛前湾港码头的班列开行,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进入全面运营阶段'...

  (记者姜爱勇)8月29日上午,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开园、招商推介会同步举行。11时,随着前往青岛前湾港码头的班列开行,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进入全面运营阶段。当日,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国储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中车四方股份物流中心、中铁特货济南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即墨济铁物流园是由国家铁路集团批复、集团公司投资建设、青岛地区唯一的大型综合铁路物流园区。总规划占地3471亩,总投资12.78亿元。物流园以铁路货物运输为核心,系多式联运货运枢纽节点、产业集聚型物流供应链服务基地、集城市配送和专业市场为一体的综合物流园。以满足货运基本功能、增值服务功能和综合服务功能,形成“五区一中心”的功能布局,即商品车功能区、集装箱功能区、公铁联运服务区、钢材流通加工区、民生市场服务区和综合服务中心。目前,项目一期1.6万平方米物流交易中心和综合办公楼,以及1.2万平方米仓库,小汽车专用线、笨大兼集装箱作业线和包件作业线三条铁路线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物流园的开通,为青岛市乃至整个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生产企业和商贸流通提供铁路运输、多式联运、物流仓储、仓储配送、信息增值服务,进一步拓宽即墨及周边地区贸易企业货物运输渠道,助力即墨国际陆港加快构筑海陆空铁“四港联动”国际物流枢纽体系,对即墨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助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为即墨乃至青岛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