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

用心打造“新家园”

字号+作者:工区 来源: 2019-09-06 08: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通讯员 李晓龙 周琦济南西工务段把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作为推动高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按照“一锅饭、一盘棋、一家人”的工作思路,加大民生建'...

  通讯员 李晓龙 周琦

济南西工务段把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作为推动高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按照“一锅饭、一盘棋、一家人”的工作思路,加大民生建设投入,形成“党委领导、行政主抓、工会牵头、全员参与”的攻坚态势。今年以来,这个段在济青高铁沿线综合维修车间(工区),以深化创新拓展“三线”建设为载体,做到统一规划、高标配置,解决一线职工“吃住洗饮”等实际问题,职工的作业环境和精神面貌同步改观。
  统筹规划,层层推进。按照抓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引领,建管并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思路,牵头各综合维修车间(工区)其他专业,根据地域文化、院落布局结构,逐步探索形成了“一点一景色、一院一特点、一线一品牌”的建设运作理念。着眼于设施齐全、重点突出、整线提升,邀请职工代表全程参与,精心设计建设方案,经过十几次反复修改和充分论证,分别打造现代、中式、田园等风格的健身、娱乐、休息阵地,建成8间职工健康屋、9间工作服洁净室,配备16台净水设备、45台洗衣机、7台电子售货机,补充287套床单被罩,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组织关怀和文化熏陶。
  优化机制,普惠职工。整合各单位资源,推动实施“设备联动、作业联劳、管理联合、活动联办”和工会工作七项统一为主要内容的“四联七统一”高铁职工之家一体化建设,更好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一线职工。今年以来,开展工务、电务、供电专业联合应急演练、一体化送温暖、“送健康到一线”、“送文化进高铁”、高铁职工运动会等志愿服务行动23场次,为广大职工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创新品牌,提升品质。持续深化高铁“和”文化品牌建设,坚持共建共享,实施职工文化普惠工程,根据高铁职工年轻化的特点,加大文化阵地建设,在济青高铁沿线综合维修车间(工区)先后建成2个动感单车室、6个文体活动室、7个综合体育场等职工文化设施,构建起覆盖多专业全员的文化阵地网络。广泛开展职工读书月、安全生产运动会、“乐动高铁/微信健步”等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活动,为实现“共保高铁安全,共建和美家园”目标聚人心、鼓士气、做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